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抗“非典”的日子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非典”的日子裡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春節前後,廣東、香港一帶出現了一種傳染病——非典型肺炎。這種疾病死亡率較高,也比較容易傳染給他人。 

  為了戰勝這種疾病,人們就像在打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在醫院裡,醫護人員在不停地給病人治病。有的醫護人員傳染了,有的醫護人員昏倒了,還有的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在實驗室里,科學家們在不停地研究,“非典”是由什麼樣的病菌而引起的,怎麼樣能把疫苗弄出來,怎麼樣能把治“非典”的葯弄出來。 

  前不久,我們黃州就發現了一例,而且是個醫生。好像是因為北京有一位得了“非典”的人到那個醫生那裡去診,結果被傳染上了。發現這個病例以後,我們學校每星期都要消一至三次毒。有些學生還戴了口罩。每到星期三、星期五學校放電視節目時,都是報道關於“非典”的知識和新聞。防治“非典”,關鍵是要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均衡飲食、定期運動、充足休息、勤洗手、戴口罩等。其次是要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我還看見每家每戶的家裡、交通工具、店子都消了毒。這些事都是為了預防“非典”,戰勝“非典”。我在電視里看見,“非典”是由冠狀病毒而引起的,但是還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科學家們正在進一步調查。 

  啊!我盼望着這種疾病早日離開我們。

您正在瀏覽: 抗“非典”的日子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非典”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