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非典”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非典”想到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由“非典”想到的

 廣東省梅縣 作新小學607班 熊一華

  近期,“非典”這一突如其來的災難正侵襲着地球上的人類,於是,人類與病魔展開了一場戰爭。面對這場戰爭,我想到了許多……

  我首先想到的是醫務人員捨己救人的精神。醫務人員就是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在第一線工作的人員,他們是與病魔進行面對面戰爭的,他們冒着被傳染的危險,搶救病人,護理病人。當他們緊張地與病魔爭奪着一個個生命的時候,絲毫沒有考慮過自己的安危。在這場戰爭中,許多醫務人員都不幸被感染了,葉欣、鄧練賢等醫務人員更是為此而付出了生命,在這場戰爭中體現了作為一個醫務人員應有的救死扶傷的精神。

  我還想到醫務人員堅強的後盾——他們的家屬所體現出的大公無私的精神。正因為有了家屬的全力支持,才使得醫務人員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全身心地醫治病人,使病情一次又一次得到控制,使一位又一位病人康復出院,這裡的功勞,也有家屬們的一份。

  此外,我又想到了記者們兢兢業業的精神。他們為了拍下真實、感人的場面,毅然地扛起攝影機奔赴第一線,為醫務人員拍攝,讓我們看到了醫務人員偉大的一面。然而,當我們讚頌醫務人員的時候,疲倦的記者們卻默默無聞。

  我從“非典”還想到了許多偉大的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人們偉大的品格都表現得淋漓盡致。我相信,只要我們同心協力,“非典”病魔終有一天會向我們低頭的。

您正在瀏覽: 由“非典”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非典”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