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都是“非典”惹的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非典”惹的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芬,快起來,出大事啦!” 

  睡意朦朧中,我迷迷瞪瞪地拿起聽筒,就聽見三嬸一驚一乍地喊叫。我一驚,趕忙坐起來,睡意頓時全無。這時奶奶也醒啦。 

  “快去超市買醋,‘非典’來了。一定要快去,我再給你姑姑打電話。” 

  一聽“非典”,我也很害怕,忙問奶奶買不。 

  奶奶慈祥地說:“睡吧,孩子,現在科技這麼發達,國家一定會有辦法的,怕什麼!‘天花’、‘血絲蟲’這兩種頑症在那個貧困的年代里都給治沒了,何況是富裕的今天!” 

  聽后,我就安靜地睡了。 

  可剛一會兒,四嬸又打來電話,也要我去買醋。“今兒個到底咋啦?”我正想着,姐姐過來了,她說她男友給她打了八次手機,也要她去買醋。“這是不是商家的陰謀?”我為自己的發現暗自得意。“也許吧,可我還是不放心,去買一瓶試試吧。”姐說完,我倆趕忙穿上外套向樓下走去。 

  夜半的路燈下,三三兩兩的行人走着議論着,他們的話題都是“醋”什麼的。 

  進了幾家超市,都沒醋了。 

  我說:“姐,算啦,咱不買啦,看又怎麼著。”說著,我就氣呼呼地拉着姐姐的胳膊往家裡走。 

  剛到家,三嬸就端着一小盆酸氣沖鼻的葯湯硬要我們喝:“快喝,你們爸媽不在,有個三長兩短我怎麼辦?快喝了它!” 

  沒辦法,我只好捏着鼻子喝了一碗,哎呀,只覺得肚子里熱氣騰騰。 

  下半夜,再也睡不成了。 

  我第二天早上去學校,路上行人議論的仍是醋:“我是半夜去買的。”、“呀,我買了一瓶居然100元。”、“商家這次賺爆了……” 

  吃午飯時,我們又提起了這事,奶奶說:“這都是謠言,電視上已說了,‘非典’主要是人們的衛生意識不好所致,並不可怕,而且,政府要對趁機抬價的商家進行懲罰。” 

  哇!我終於放下了心中的石頭。不好!肚子里怎麼翻江倒海的?呀,我要拉肚子…… 

  

  

您正在瀏覽: 都是“非典”惹的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非典”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