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非典”的傳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非典”的傳說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片茂密的森林,林中生活着許許多多動物,有羚羊、梅花鹿、小兔子、老虎、野豬、花狸等,他們相親相愛,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突然有一天,來了幾個帶槍的人,他們看見小動物舉槍便射,不到半天的工夫,就打死、打傷了幾隻野雞、花狸、兔子和梅花鹿,他們把野雞放在火上烤了吃,把鹿角割下來,說是要拿到集市上去賣,瘸了腿的花狸聽說也要賣給大飯店去,那些帶槍的人一邊大口大口地撕咬着野雞肉一邊說,現在有錢的人都講究吃野生動物,這是一條發財的好路。從此,這片森林中的小動物們再也沒有安寧的日子可過了,他們整天提心弔膽,惶恐不安。儘管他們也想了很多辦法,但是還是不斷地有同伴送命。 

  這天,林中之王老虎召集大家開會,商討如何改變目前的處境,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想了很多法子,但都被一一否定了。最後一隻弱小的花狸站出來說:“大王,我有一個辦法,聽說咱們的林子里有一種三葉草,任何動物吃了它,都會染上一種奇怪的病而死,既然人類想捉我們花狸當野餐,我就吃了這種草,染上那種奇怪的病,再把它傳染給那些可惡的人,我要狠狠地懲罰一下他們,為我們死去的兄弟姐妹報仇。”動物們聽了,都非常欽佩小花狸的精神,但他們不願失去小花狸,老虎大王也不同意,可是誰也沒有更好的辦法,大家不歡而散。雖然小花狸的提議沒有被大家通過,但她早已下定了決心,要犧牲自己來拯救同伴。她開始尋找那種三葉草,她跋山涉水,終於在林子深處找到了神秘的“三葉草”,她採下幾棵,吃了它,來到人們經常出現的地方,走來走去,突然她看見一個對着自己舉槍的人,一聲槍響之後,她便沒有了知覺…… 

  幾個星期之後,來這裡打獵的人少了,幾個月之後,基本上沒什麼人再來了,從獵人們的談話中,動物們知道了一些城市正在鬧一種叫做“非典”的瘟疫,據說這種病毒是從一種花狸身上傳來的……

您正在瀏覽: “非典”的傳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非典”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