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博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博士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博士 標籤:小博士作文 博士作文

小博士 

  在銅陵市新苑小學三0二班有這麼個小男生:一百三十四厘米的個頭,一頭烏黑的短髮,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天藍色的小眼鏡,斯文,儼然像個“小博士”,這就是很多人送給他的一個雅號。他願自己長大后能名符其實。 

  “小博士”呀,愛學習,愛鑽研,這就是他的一大愛好。平日里,書是他最好的朋友,如《遊戲中的科學》、《十萬個為什麼》,它們帶他進入神奇的科學世界……讓他明白了許多科學道理。課餘時間他愛和同學們打乒乓球,而乒乓球有時會被他們不小心踩癟,不能玩,這時他會叫同學們別著急,他有辦法讓球鼓起來,放學后,他把球帶回家,拿了一個玻璃杯,將球放進杯中,然後倒入開水,一會兒球就恢復到原來的樣子了。他告訴同學們這運用了熱脹冷縮的原理。這些知識他是從《遊戲中的科學》中學來的,這回讓他真正體驗了知識的力量,也讓他更加愛看書了。正如高爾基所說的那樣:他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 

  他不但愛看書,還愛搗鼓玩具。在家裡,他的玩具夠開一個玩具店了。所有的這些玩具,他愛拆,愛修。如果有的玩具螺絲鬆了,他就拿上螺絲刀緊一緊。而有一些複雜的玩具弄不清原理時,他就會拿工具把它拆開看個究竟,然後再裝好,連家中幾輛昂貴的遙控車也不例外,都被拆了個遍,可這原理還沒弄懂,但他並不會泄氣,隨知識的增長,他一定要弄清它們的原理。 

  “小博士”除了愛動手動腦外,還是一個熱心腸呢!每當班上有同學的凳子壞了,他就從家裡拿扳手、起子到學校去為同學修凳子。還有他們這棟樓的水、電、氣收據常常插在一樓樓梯口的票據箱內,他會一樓一樓地把這些收據送到每戶門上的插孔里,讓他們及時收到票據。有時媽媽還逗他是個“多事佬”呢! 

  這就是生活中真實的“小博士”—— 我,郭鑒鋒。

您正在瀏覽: 小博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博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