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小博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小博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他,胖胖的臉蛋上長着一雙小小的眼睛;他,大大的腦瓜里裝着許許多多的數學知識。他,就是我的好朋友楊欣,我推薦他做“數學小博士”。

  楊欣可是我們班當之無愧的“數學大王”。上課時,他的小眼睛里閃爍着智慧的光芒,老師出的思考題總是他老將出馬;考試時,他胸有成竹,奮筆疾書,總能取得名列前茅的好成績;下課時,同學們都拿着作業本向他請教,這時的他,總是像小老師那樣循循善誘,娓娓道來,真讓我佩服。

  記得又一次,我在做數學題,突然被一道難題難住了,我抓耳撓腮,就是想不出解題方法。我便拿着本子去向“楊老師”請教。楊欣看了看題目,便微微一笑,然後耐心地教我:“這一題要先算出……”他一會兒拿出草稿圖紙給我看,讓我加深理解,一會兒讓我提出不懂的問題,儼然一個小老師。經他一點撥,我終於解出了這道難題。我對他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很不解,作為班長的我,上課專心聽講,作業認真完成,怎麼就考不過他呢?於是,我便向他提出這個疑問。楊欣微笑着說:“徐穎,秘訣就是多看書,增長知識,拓展思維,使自己更聰明,成績也就能提高得更快了呀!”原來如此,看來,我只看到了他名列前茅的成績,看到了他獲得的榮譽,並不知道他背後付出的心血。正如冰心奶奶所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句話不就是他學習歷程的真實寫照嗎?我恍然大悟。

  楊欣刻苦勤奮,思維活躍,他曾獲得區“小小數學家”比賽二等獎,他是當之無愧的數學小博士。

  六年級:徐穎

您正在瀏覽: 數學小博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小博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