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背課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課文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背 課 文

  今天 ,老師給我們布置的語文作業是背誦《長城和運河》這篇課文。一回到家,我拿上語文書就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可我卻還是背得沒頭沒腦,我的心情煩躁極了。

  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走到了我的身邊對我說:“幹什麼事都是有一定的訣竅的。就拿背課文來說吧,首先你要熟讀它,知道這篇課文有幾段,每段有幾句。分別都寫了什麼內容,都是什麼意思,再聯繫上下文按照自己的理解把它們想象成一幅幅有趣的圖畫,這樣不是就要容易的多嗎?”。

  我試着按爸爸教我的方法背下去,我先查閱了關於長城和運河的有關資料知道了它們都是我國古人偉大的建築成果,被世人稱為世界奇迹。然後我從地圖上分別找到了嘉峪關、山海關和北京、杭州的位置並把它做了記號標了下來。我把自己想象成一架飛機,從東到西,由南往北做出各種動作,看到長城我就把自己比作一條巨龍,來回擺動;看到京杭大運河我就用手臂當成一縷綢帶飄落在大地。媽媽看到了覺得很好笑,問:“李璐,你到底是在背課文啊,還是在跳舞呀?”我頑皮的向媽媽吐吐舌頭,然後繼續做我的動作,背我的課文。

  果然,不一會兒,我就把整篇課文背的滾瓜爛熟了。我真開心啊,今天我又學到了一種好的學習方法。更主要的是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今後我們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只要多動腦子用心去做總會有好的成績的。

您正在瀏覽: 背課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課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