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抽背課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背課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叮叮叮”上課鈴聲響了,周老師拿着教科書,春風滿面地走了進來,面帶微笑地對大家說:“同學們,今天我們抽背課文。”話音剛落,同學們議論紛紛,趕緊複習。有的高興地舉起了手,胸有成竹地喊:“Yes!”有的緊皺眉,低着頭,不敢看老師,恨不得有“隱身術”,逃之夭夭,溜之大吉,有的翻開語文書,趁着這點時間,悄悄地記了起來。

  老師第一個拿胡英拓開刀。只見他慢慢地站起來,哭喪着個臉,耷拉着腦袋,抓耳撓腮,臉紅彤彤的,像個熟透了的大番茄,站在那兒,像個木樁似的,不知如何是好,真是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在同學們的提醒下,胡英拓剛說了個題目,舌頭就像打了結似的,牙縫裡吐不出一個字。“我來!”王傲奇自告奮勇。剛開始,他說得十分流利,可後來不知怎麼的,就結結巴巴,斷斷續續,重重複復,支支吾吾,不是缺胳膊少腿,就是畫蛇添足,要麼張冠李戴,總之背得牛頭不對馬嘴,像吃螺螄似的。但最後總算過了關,大家都為他捏了一把汗。第三個是胡露瑩,她不緊不慢背得滾瓜爛熟,而且還富有感情。背得最好的是施安妮,她筆直地站着,娓娓道來,就像在聽故事。她不僅有表情,還背得一字不漏,幾乎能倒背如流。大家情不自禁鼓起了雷鳴般的掌聲,老師也向她投去了讚許的目光。她真不愧是我們班的“火車頭”。

  隨着“叮叮叮”的下課鈴聲響了,抽背課文也結束了。我鬆了一口氣,心裡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了地。我想:經過這次考驗,我一定要把課文背得更熟。

您正在瀏覽: 抽背課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背課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