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玩不倒翁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不倒翁的發現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玩不倒翁的發現 

  昨天晚上,我做完作業后,感覺有點累,於是我就去推了推放在我桌旁的“企鵝”不倒翁,它被推倒在地,可又立刻站了起來,並對着我微笑,它彷彿在說:“來呀,來呀,快來推我呀!”好一副倔強的脾氣啊! 

  可是,它倒了為什麼還能站起來呢?我去問爸爸,爸爸說:“你自己切開“企鵝”不倒翁不就知道了。”可我並沒有把我那心愛的不倒翁切開,而是打開上網查詢有關不倒翁的資料,才知道,不倒翁的結構上輕下重,這樣能保持重心在非常低的位置。我拿起不倒翁,感覺的確如此。但是重心低的物體是不是也像不倒翁那樣呢?我想做一個試驗。我先拿了一支鉛筆立在桌子上,我一碰,它立刻就倒下了,而且,也不會自己站起來。於是,我又找來一段鐵線,綁在鉛筆末端,可結果依然如此。我仔細觀察不倒翁,發現它的肚子下面有一個半球形大泥坨,這樣不但能降低重心,還能增加不倒翁與桌面之間的支持面,所以,推倒不倒翁后,它僅僅晃了幾下,又重新站了起來,這種平衡叫做穩定平衡。 

  看來,要平衡需要兩個條件:第一,重心要低;第二,要看物體的支持面。

您正在瀏覽: 玩不倒翁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不倒翁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