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特產——核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特產——核桃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旺蒼。特產有木耳、獼猴桃、核桃。但是我最喜歡吃核桃了。  

  它喜陽,耐寒冷。因為它的適應力很強,所以它能在大多數的土壤里生長。它開花的時候正是鳥語花香的春天,而在金色的秋天,枝頭上就會掛滿灰綠色的核桃果。  

  核桃其實不是一摘下來就有一層堅硬的皮,而是面上有一層又軟又滑溜的皮,呈灰綠色的。掛在樹上,遠遠看着像一盞又一盞的小綠燈。剝下它的那件灰綠色的“外衣”,就有一層堅硬的“鎧甲”, “鎧甲”上坑坑窪窪,像被衝力大的小石子撞擊過一樣。奇怪!為什麼它要把“外衣”穿在外面,“鎧甲”卻穿在裡面呢?  

  原來呀!核桃沒成熟的時候,“外衣”上有很多又細又有一點兒長的毛。當成熟的時候毛就會脫落下來,“鎧甲”就顯露在外面了。  

  “鎧甲”裂開,裡面就是白嫩白嫩的果肉,濕核桃最好吃,看着就會讓你垂涎三尺,再舔一下,“潤滑”,你會忍不住咬上一口,脆脆的口感讓你不自覺地多嚼幾下,這時香甜的味兒伴隨着咀嚼就流進你的嘴裡和肚子里了!  

  核桃的功能可多了:補腦,美容……還能榨油呢!  

  我喜歡家鄉的核桃!  

您正在瀏覽: 家鄉特產——核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特產——核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