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阿詩瑪的傳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詩瑪的傳說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小石林內,有一泓湖水碧波粼粼,湖畔屹立着一座獨立的石峰,每天都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前來觀賞、留影。瞧,那頎長高挑的身段,風姿綽約的動人體態,還有那包頭衫,身後的背簍,多麼像一位彝族撤尼少女啊!這就是著名的阿詩瑪石峰。她還有一個動人的傳說故事呢。從前在阿着底地方,貧苦的格路日明家生了個美麗的姑娘,爹媽希望女兒像金子一樣珍貴閃光,給她取名叫“阿詩瑪”,也就是金子的意思。阿詩瑪漸漸長大了,漂亮得像一朵艷麗的美伊花。她能歌善舞,許多小夥子都喜歡她。她愛上了和她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相親相愛的孤兒阿黑,立誓非他不嫁。一年的火把節,她和聰明勇敢的阿黑訂了親。財主熱布巴拉的兒子阿支也看上了美麗的阿詩瑪,便請媒人去說親,但不管怎樣威脅利誘,都無濟於事。熱布巴拉家乘阿黑到遠方放羊之機,派人搶走了阿詩瑪並強迫她與阿支成親,阿詩瑪誓死不從,被鞭打后關進了黑牢。阿黑聞訊,日夜兼程趕來救阿詩瑪,他和阿支比賽對歌、砍樹、接樹、撤種,全都贏了阿支。熱布巴拉惱羞成怒,指使家丁放出三隻猛虎撲向阿黑,被阿黑三箭射死了,並救出了阿詩瑪。狠毒的熱布巴拉父子不肯罷休,勾結崖神,乘阿詩瑪和阿黑過河時,放洪水捲走了阿詩瑪。十二崖子的應山歌姑娘,救出並使阿詩瑪變成了石峰,變成了回聲神。從此,你怎樣喊她,她就怎樣回答你。她的聲音,她的影子永遠留在了人間。阿詩瑪的傳說故事還被改編成了電影、大型歌舞劇,在國內外放映和演出后,引起了強烈的反響,阿詩瑪的故事也隨之廣為流傳。

您正在瀏覽: 阿詩瑪的傳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詩瑪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