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天然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然塔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天然塔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天然塔是宜昌的八景之一,它位於宜昌市南部長江北岸。相傳為晉代郭璞始建。千百年來它豎立在江邊,就像一把利劍刺向天空。

  天然塔在清朝乾隆年間進行了重修。整座塔是用磚石疊砌而成,高約42米,有八棱七層,層層出檐,每層有斗拱裝飾。塔座八角,有石雕八大金剛,形象生動,可現在殘缺不齊了。每層的每個棱上都有一個風鈴,微風吹來,就會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塔門面向奔流不息的長江,門檐上的石碑刻着“天然塔”三個字,字的兩旁雕刻着雙龍戲珠的圖案,栩栩如生。門兩邊還用石刻了一副對聯“玉柱聳江干,巍鎮荊門十二;文峰凌漢表,雄當蜀道三千。”塔內有145級石梯盤旋至頂,站在塔頂上遙望宜昌港,船像雨點般一艘艘駛過。江對面是”五龍山”,五座山峰一座接一座,蒼翠欲滴,山的影子倒映在江面上,猶如五條巨龍蜿蜒臨江。每當日出,塔的影子映在江面上,就像一條巨型的鋼鞭壓在五龍之上,因此又有“鞭打五龍”之稱。

  天然塔以前是三峽古航標,別看它現在很矮,在古宜昌卻是最高的建築物呢!

您正在瀏覽: 天然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然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