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然玉容梨花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然玉容梨花白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夜春雨,梨花盛開,站在高處遠眺,無邊無際的梨花開放,宛如團團白雲,又似北國初雪。銀裝素裹,花影重疊,天然玉容。一片片一簇簇的梨花層疊相依,像林海霧凇,似冰雕玉琢,花海波濤陣陣,花香隨風襲人。盛開的梨花鋪天蓋地,連接天際,分不清是天邊的白雲,還是怒放的梨花。置身梨花海岸,風搖枝頭涌雪,花潮奔來眼前。真讓人有一種進入仙境的幻覺。

  走進梨園深處,花香滿徑。一樹梨花一樹雪,蒼鬱的枝幹和花的瑩潤相映,風情萬種。站在如雪的梨花叢里,嗅着梨花的清香,看着滿眼如雪的梨花,如入世外仙境。“梨花一枝春帶雨”,帶雨梨花更動人。夜晚的雨珠還掛在花尖,晶瑩碧透,似珍珠一般透亮,濕漉漉的欲滴。清風帶着花香輕輕地走來,緊緊追趕梨花的身影。溫柔的風輕輕劃過枝頭,香風過處,梨花隨風輕搖,像白色的精靈漫舞。遠處傳來簌簌的低喧,清風搖落梨花雨,浸得梨花不粘塵。這時的梨花是那樣的清新、純潔、淡泊、馨香。眼前的梨花開得是那麼地白,如畫的潔白,冰清玉潔的白,不見一絲雜質,淡雅素潔,泠艷含香,宛如仙子降入人間。潔白的梨花,沒有多餘的奢華,沒有濃妝艷抹的鋪陳,更沒有奪目的炫耀,宛如皎潔星空的明月,更似天山千年的冰雪,晶瑩剔透不染一點兒凡塵。天然妝成,清清爽爽,無半點喧鬧,開得那麼清逸。白白的梨花,一襲素雅,美而不嬌,秀而不媚,倩而不俗,那麼潔凈無瑕,像梅一樣凝脂滿樹的花朵,盡情地綻放,充滿了高潔和溫馨。不覺間有清幽的香氣沁人肺腑,這花的精魂已溶入靈魂的深處。

  “梨花如靜女,寂寞出春暮”,含苞欲放的花姿,猶如含羞微吐冰清玉潔的少女。盛開的花朵更有一番清麗,一如素麵朝天的女子。白得清純,白得玉潔,白得天真。似玉一般純潔,如雪一般晶瑩,花瓣舒展凝脂,雄蕊挺拔暗紅,雌蕊高舉微黃,含着水潤的質感,孕育着生命活力的期待。讓人從心底里感嘆她的聖潔和清純。

  “素月談相映,肅然見風度”。月下梨花更有一番美景,一輪明月初上,天高雲輕,月下梨花似一泓清水,那是冰清玉潔的梨花魂,聖潔的依然是那樣的淡泊而寧靜。月下,東風裁一件雪色的衣衫,裝扮果園。月色無塵,梨花無塵,明月雕刻成玉蕊,梨花如雪更純情。柔軟的晚風夾着梨花的馨香,在清新的空氣里彌散,深深地呼吸一下,沁人心脾的清香,讓心也醉了。遙望遠處的花海,映着月光揮動耀目的銀帆。清新的風吹起敞開的衣襟,梨花的清香融入淡粉的心情,心也散發芳香的呢喃。“寄語春風莫吹盡,夜深留與雪爭光”。凝視這眼眸里的純白與晶瑩,心也隨朦朧的月光找回一份清醒。

  月色溶溶,花兒朦朧。這一刻,遠處一二聲雞啼,三五聲犬吠,顫盪着村野的寂靜。在鋪滿月色的花海中,凝視這梨花的清純與月光的晶瑩,邀明月為友,請梨花作伴,撣去俗世的凡煙,拋卻人間的紛擾,素指輕叩心弦,暗香輕拂醉顏,靜聽花瓣含露的心言。梨花的純凈漫過心靈,心已留在花間休憩。疲憊的心也被感染凈化,再也容不下一絲塵埃。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天然玉容梨花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然玉容梨花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