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曬筍乾菜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曬筍乾菜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陽光明媚,好久沒有露臉的太陽終於露出了笑臉。外公望着太陽,笑了起來,他興奮地說:“好,今天我們就曬筍乾菜!” 

  說干就干,外公走出家門,從市場買回來一大堆筍,堆得像一座“大山”一樣。一株株筍就像一座座“寶塔”一樣,“塔尖”上有一點黃黃的。我覺得奇怪就問外公:“這是什麼?”外公回答道:“這些是黃蘇頭筍,是指那些還沒有鑽出地面,就被筍農挖掘出來的筍,這種筍最嫩了!”我幫外公拿來菜刀,把筍的衣服——筍殼剝掉,裡面雪白的筍肉就露出來了,然後把筍切成一厘米的小塊,放在臉盆里備用。 

我們先放了半鍋水,等水煮開,把切好的筍先下鍋煮十來分鐘,等筍煮開了五六分鐘后,再把腌制好的鹹菜放進鍋里一起煮,再次把菜和筍煮開,不一會兒,滿屋子就瀰漫著筍乾菜的陣陣清香。 

  最後一步是把煮好的筍乾菜晒乾,可口美味並且容易保存的筍乾菜就製作完成了。

您正在瀏覽: 曬筍乾菜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曬筍乾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