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筍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筍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龍川,這裡土特產很多,有:山核桃、柿子、茶葉……我最喜愛的便是筍乾了。筍乾可以做成很多菜肴:筍乾炒辣椒、筍乾燉豬肉、筍乾雞蛋湯……數不勝數。

  春天,綿綿的細雨過後,竹筍就調皮地在不經意間冒出來。它們穿着許多件衣裳,可愛極了。這時村民們路過竹林時都會瞧瞧:竹筍長出來沒有?可以挖了嗎?他們期盼着,希望可以早日吃上這嫩嫩且營養的竹筍。

  竹筍鑽出地面后,很快就有一個小保溫瓶那麼高了。這時人們便早早地結伴去竹林里挖筍子,不一會兒就挖了一麻袋,帶來了滿載而歸的喜悅。

  竹筍挖回來吃不完會壞掉,做成筍乾就能產期保存,拿到集市去買。竹筍做成筍乾,工序可不少。首先得把鮮筍的“衣服”脫掉,再把它放在水裡“洗個澡”,然後放在鍋中煮,煮熟後放入適量的鹽,等到筍便成淡黃色,就可以出鍋了。煮熟的筍子放在一個用竹子編的“箱子”上。“箱子”下面放木碳,用火烘烤。等筍子烤得變成白色后就算烤乾了。村民們會挑選出外觀好一些的用透明袋包裝起來拿到集市上去賣。

  家鄉的筍乾受到人們的喜愛。人們常說:來北京不吃北京小吃等於白來,要我說來龍川不吃龍川的筍乾才等於白來呢!在那春暖花開之時一定要來龍川,大飽眼福地看龍川的風水寶地,津津有味地吃龍川的香辣筍乾。

  績溪縣龍川小學五年級  胡璇

  指導老師  儲成法

  五年級:胡璇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筍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筍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