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使我明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我明理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使我明理  

  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三班   解文浩  

  讀書人自有讀書人的境界,人可一日不食肉,不可一日不讀書。書,使我充實,令我發奮。《狼來了》的故事讓我吸取了撒謊的教訓;《漁夫和金魚的故事》使我看到了人間的美醜善惡,使我懂得了做人應具有的品質。  

  通過書本,我與恐龍共度地球上的原始期;我駕駛着想象中發明的飛船飛到太空,去與外星人相聚,去揭開飛碟的奧秘。我也愛歷史,秦始皇、武則天,甚至垂簾聽政的慈禧太后,都引起了我濃厚的興趣。書本,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眼界,使我領略到“書山”的奇偉。偶然獲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一直深深地記着裡面的一句話“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應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為碌碌無為而羞愧。”是它讓我第一次感到生命是如此神聖。  

  錢學森為科學事業而讀書;周恩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今天,我們要為建設文明富強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讀書。“要熱愛讀書,它會使你的生活輕鬆,它會友愛的來幫助你了解複雜的思想、感情和時間;它會教導你尊重別人和你自己;它以熱愛世界、熱愛人類的情感來鼓舞智慧和心靈。”   

  讀不同的書會給我們帶來不同的感受,而正是這些不同的感受,引導着我們不斷走向成熟。最近讀了《狼王夢》,書中最令我感動的是當藍魂兒被壓在捕獸夾下的時候,紫嵐乾脆利索地咬斷藍魂兒喉管的一幕。這表面上是殘忍的,但是卻讓藍魂兒安然地死去,而紫嵐心中是那麼悲痛。一個不愛孩子的母親怎能做出一個這樣偉大的抉擇?這使我體會到了我犯錯,父母打罵我時的感受,疼在我身上,更疼在他們的心裡啊!  

  書,使我增長了不少知識,在我的內心播下了理想的種子。在書的海洋中,我明白了道理,鍛煉了分辨是非的能力;書把我從一個小小的天地帶到一個五彩斑斕的大千世界,它將隨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我明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我明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