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霉乾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霉乾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無論我在哪裡,只要看見霉乾菜和聞見霉乾菜的香味,我就會想起爺爺給我們做得那好吃,美味,可口的紹興霉乾菜,那霉乾菜呀,真是問着香,吃着也香哪! 

  記得我8歲那年,爺爺剛在開始做霉乾菜。他是這麼做的:首先把從菜地里拔來的芥菜(如果沒有,可以去菜市場買)洗乾淨,再用刀砍去每一株芥菜放在太陽底下曬兩天,徹底把芥菜的水分蒸發掉。再把晒乾的芥菜放在家裡一個夜,第二天,就可以把芥菜用刀切成小的了,(記住,還要用手攪幾下)做完這些,就要開始腌了。腌是這樣腌的先把切成小的芥菜鋪在大缸里,只需一層(如果沒有大缸,可以用大的桶代替),然後用自己已洗乾淨的腳踩幾下,再撒上一層鹽,再踩幾下,把鹽充分地融到芥菜裡頭,然後再鋪上一層芥菜,用腳再用力地踩幾下。照這樣,腌到自己滿意為止。這樣還不算腌好,每天都要用腳踩幾下,踩到第四天的時候,就要把它們放在太陽底下晒乾。晒乾之後,把晒乾的芥菜放在乾淨的盆里蓋上蓋子,放上一段時間(放的越久,霉乾菜就越香)。這樣,霉乾菜就算是做好了。 

  你可以用霉乾菜燉肉,也可以光是霉乾菜蒸蒸,口味都特別好。我非常喜歡吃霉乾菜燉肉,那味道,真是香啊!饞的我“口水流下三千尺”。 

  每當我看見霉乾菜,就會想起故鄉的霉乾菜。如果我現在沒吃霉乾菜,還真會想它呢。假如我在別的地方又吃到了與家鄉一樣的,但我還是會認為家鄉的是最好,因為家鄉的霉乾菜有一種特別的情感,那就是家鄉的味道,古代詩人杜甫不是說過“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嗎?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霉乾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霉乾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