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她開導了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開導了我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中,難免會有一些失誤和挫折,這時,我們就需要有人來開導、鼓勵和幫助我們,糾正我們的錯誤,給我們指出前進的方向。我也同樣如此,其中有一個人的恩情是我永遠也不能忘記的。她對我的耐心教育和細心指導,是我終身受益。

  記得有一天晚上,我把作業都做完了,就剩下背書了,我不由得笑了笑,對於我來說,背書——小事一樁。但是就這樣過了半小時后,我再也笑不出來了,不知是課文太長了,還是繞口不好背,我總是背不會,別說背的結巴了,就連讀也讀得斷斷續續的。這時,我可有些着急了,但是干著急也不是辦法,反而越背越不熟練。我這時就像那熱鍋上的螞蟻,干著急卻沒有辦法,急得團團轉。這時,她來到我的身邊,在簡單的對話中了解了我所面臨的難題,便來幫助我。

  她自己先讀了幾遍,大概知道了文章的內容,一看是寫景文,便在腦中想象出課文所描繪的畫面,沒多久,她就會背了。我很是羨慕,便央求她教我怎樣背,她不緊不慢地把背書方法教給我:“背課文就像是在畫畫,你就當自己是畫家,把畫在腦海中畫出來,再記住關鍵詞,這樣就好背了。”我聽了她的講解后,不禁點了點頭,若有所悟。之後,她又教我如何用這種方法,使我知道了背書的要點,掌握了背書的技巧,很快就背會了課文。以後,每當背書時,我都使用這種方法,結果背起來又快又好。

  你猜出她是誰了嗎?她就是我的母親,一位聰明、偉大的母親。開導,是她最好的法寶。讓我勇敢地面對困難!

  南平附小三年級:潘欣茹

您正在瀏覽: 她開導了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開導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