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乾菜飯=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乾菜飯=母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如同一杯水,一杯平平常常的水,但我們卻缺不了它。在母愛的“百寶箱”里,我不會忘記那件事…… 

  那天下午,太陽神似乎比平常更加大了火候,地面猶如一個大蒸籠。我無聊地坐在沙發上,便打開電視機來看電視。當時正在播放“天天美食”,看着那道道誘人的小吃,我已垂涎三尺。一看時間,喲!十一點半了,我揉揉那扁扁的肚子,心想:要是媽媽在就好了,對!打個電話叫媽媽買份快餐給我送來。於是我拿起電話正想撥號,突然冒出了這樣一個念頭:媽媽會不會說她太忙叫我自己座車去店裡吃。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我撥了號,電話里傳出媽媽溫柔的聲音:“喂?”我吞吞吐吐地說:“媽媽,我肚子很餓……要不我座車來,你買好一份乾菜飯。就這樣,再見!”“等等,莉莉你別來了,天氣這麼熱,我怕你會中暑,你在家等着,我買好飯就送過來。是乾菜飯呀!”“嗯!”我邊答邊掛了電話,我想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兒了。 

  我關了電視機,站在陽台上,望着遠方,等待着媽媽的到來。十分鐘……十五分鐘……二十分鐘,始終不見媽媽來,我等得不耐煩了,心裡開始抱怨:怎麼還不來?肯定是自己先吃了,再給我送來。我低着頭,走到客廳,拿了本漫畫書正準備看,這時門鈴響了,我原想一開門就抱怨幾句,可一開門——媽媽拎着一個綠色的塑料袋,裡面放着三盒東西,滿臉都是汗珠。看到這個樣子,到嘴邊的話又不忍心說出口。一進門媽媽立刻將菜、飯統統擺出來,一抹臉上的汗,說:“吃,快吃!還很熱呢!餓了吧!我怕你吃不飽便幫你買了兩盒飯,一盒菜。”說完,媽媽就去洗臉了。我看着那油亮亮的乾菜,拿起筷子吃了個精光,卻毫無察覺媽媽一直坐在我旁邊看着我吃完。媽媽笑着一邊收拾飯盒一邊說:“好吃吧!不過這種菜飯不衛生,不宜多吃!真是小飯桶,居然吃了這麼多!”我不好意思地抹了抹嘴角,打了一個響亮的飽嗝。 

  過了一會兒,媽媽叫我去午睡,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這時,媽媽進來為我蓋了一層毛巾毯,便輕輕地走了出去。我眯着眼睛看見媽媽拿着我吃剩下的半盒飯,菜是一點榨菜……我更是毫無睡意了。 

  媽媽走後,我馬上起來,跑到陽台上看着媽媽的背影越來越遠,嗚……我好想哭。回到房間,只見有一張紙條放在枕頭上,內容是這樣的: 

  莉莉,下午小提琴拉一下,外面太熱,別出去。想吃雪糕,媽媽幫你買來了,在冰箱里。接下去時間你自己安排。 

  愛你的媽媽 

  看着這張紙條我感覺是那麼溫馨。忽然覺得臉痒痒的,用手一摸竟是兩顆冰涼剔透的淚珠……

您正在瀏覽: 我+乾菜飯=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乾菜飯=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