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霉乾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霉乾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紹興是個魚米之鄉,美味的土特產數不勝數,有馳名中外的紹興老酒;有外焦里嫩的臭豆腐;有回味無窮的茴香豆;有香軟可口的霉豆腐……而我的最愛是黑黝黝的,其貌不揚的霉乾菜。 

  不知道的人看了霉乾菜,都會認為它是打焉兒的小菜呢!的確,它穿着一件皺巴巴的,黑里透黃的衣衫,無精打采,拖着那寬大的、參差不齊的“尾巴”。可是聞聞它,一股濃厚、清新的菜香,如同泉水貫通身體,又慢慢散去,不一會兒,口水就欣然流下。我迫不及待地輕輕撕下一片,送入嘴中。那濃而純的味道在口中縈繞,通過肺腑,鑽入心裡。那滋味,簡直讓我難以抗拒。 

  做霉乾菜看似容易,其實也要講求技巧的,才能做出美味的霉乾菜。首先,大人們把新鮮的大白菜切成段或整一株,用鹽水泡,泡出水份。再拿出來曬上一兩天,才能用石頭擠壓,做成鹹菜。最後在太陽光下晒成干,霉乾菜就大功告成了。 

  霉乾菜可以有許多種吃法:可以做成咸香的乾菜筍乾湯,既好喝又可治喉嚨。如果在夏天,喝上一碗乾菜筍乾湯,暑氣全消。假如在湯里放一些河蝦,那口味實在太妙了!也可以做成香氣撲鼻的乾菜扣肉,肉變得紅里透黑,咬上一口,滋味別提有多香!這時的乾菜油光閃閃,更加香甜可口。 

  霉乾菜你叫人百聞不厭,百吃不膩。吃完了,還讓人回味無窮。我為家鄉有如此美味的霉乾菜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霉乾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霉乾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