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北京的衚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的衚衕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暑期,媽媽把我帶到北京遊玩,初到北京,我就被衚衕搞糊塗了。首先,我們要住的賓館在大豆腐衚衕里,連着這個衚衕的其他衚衕有報房衚衕、小鵓鴿衚衕……衚衕的怪名字一下子就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要仔細探究一番。

  上網一查,原來衚衕的叫法是從元朝就開始了,據說在蒙古語里的意思是指“水井”。每條衚衕形成后,人們通常會給它起個名。這個名稱一旦被大多數人所接受,就成為這個地方的標誌。

  北京的衚衕大多以形象、植物、方位、官方機構……命名,我最喜歡的是形象命名的,比如:較寬的衚衕,就叫“寬街”、窄的就叫“夾道”、曲折的叫“八道灣”、長方形的稱“盒子”、扁長的稱“扁擔”、一頭細一頭粗的叫“小喇叭”等。我看到的衚衕都是比較老舊的房子,但很多家的門口都種着小花,爬着藤、養着鴿子……感覺他們生活得悠閑自在,衚衕深處藏着無數溫暖的家。

  北京吸引我的地方很多很多,但對衚衕的認識讓我很想將來有一天能在幽靜的衚衕里安家生活。

  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二小學三年級:向天歌

您正在瀏覽: 北京的衚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的衚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