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農村的衚衕(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的衚衕(一)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對過有一個村莊,叫東崗村,村莊里有許多衚衕,我和爸爸每天早晨跑步,經常路過那裡,從村中穿過。

  有的衚衕較寬大,開着小吃店、理髮店等等。有的衚衕兩側堆着垃圾,怎麼沒人收啊?真不講衛生!這讓我想起了: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有一次爸爸問我:“為什麼要修衚衕啊?”我回答說:“下雨了,水從衚衕里流走,不會淹了房子唄!”爸爸又說:“挖個下水道不就行了嗎,何必留衚衕呢?”我說:“不知道,您能給我講講嗎?”爸爸啟發我說:“看看衚衕兩旁都有什麼就知道了!”我看了半天也看不出所以然來,只好說:“還不知道!”爸爸這才告訴我:“衚衕兩旁開着好多門,人如果想到別的地方去,就必須從門裡出來,要沒有衚衕,人從哪裡走出來,到街上去呢?”

  噢,原來是這樣。今天,我知道了衚衕是幹什麼用的,想想看:我每天路過衚衕,我怎麼沒有問個為什麼,看來以後應該多問個為什麼呀。

您正在瀏覽: 農村的衚衕(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的衚衕(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