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快樂的節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節日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恰好遇上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可以吃粽子,看龍舟賽了。不過,遺憾的是今天天公不作美。滿天的烏雲黑沉沉的壓下來。下起了傾盆大雨。可是媽媽並沒有食言,打着雨傘也帶着我出門看龍舟賽。

  剛來到資江河就聽見鑼鼓聲震天。啊!原來人們的熱情並沒有被雨水沖刷掉,雖然這時還下着大雨,觀眾們一個個打着雨傘興緻勃勃地在討論着今年的賽況。有的甚至還是冒雨守候,更有趣的是還有位老伯伯一邊釣魚,一邊在等着看龍舟賽,我回過頭對媽媽說:“這位老伯伯真是醉翁之意不在釣魚,而在乎看龍舟賽。”再一眼望向資江河面,一條條精美的龍舟停泊在江邊,龍船一般是狹長、細窄的,它的龍頭就像真的龍頭一樣,栩栩如生,而龍尾就像蟒蛇的尾巴溶合在一起。從遠處看,就像幾條蛟龍在水面整裝待發。每一條船上賽手的衣服樣式整齊,顏色鮮艷,只是顏色不同,有紅色、有橙色、有熒光黃、有白色、也有沒統一服裝的民工團……真是絢麗多彩,十分壯觀。

  “噼里啪啦”一陣鞭炮聲響,比賽開始了。賽手們鼓足勇氣睜大眼睛,精神高度集中,使出全身力氣,龍舟就像離弦的箭一樣沖了出去。賽手們在船頭鼓手傳出的鼓聲影響下,動作整齊劃一,有規律的擺動着船槳。他們大顯身手,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想爭奪第一,而不甘示弱,緊追不放。頓時,場面上出現了你追我趕、爭先恐後,一浪高過一浪的熱潮。聰明的媽媽走過來說:“快把這場面拍下來,回去寫作文能用得上。”我趕緊用媽媽的手機把這激動人心的場面拍了下來。

  這時岸上圍觀的群眾吆喝着:“加油,加油……”一時間,吶喊聲、鑼鼓聲、衝天炮的轟炸聲交匯在一起,在江面上回蕩,震耳欲聾。

  “贏了,終於贏了。”最前面的那條龍舟終於不負眾望遙遙領先了。

  此時,我也激動不已。心想:我也要學習他們那種賽龍舟的精神,讓我在學習上有一個你追我趕,奮勇前進的新突破。

 湖南益陽桃江縣桃花江小學三年級:鍾佳艷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節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