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格林童話讀後感

格林童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格林童話讀後感

  《格林童話》讀後感350字

  在我房間的門口的旁邊,放置了一個很大的乳白色的大書櫃。裡面裝了很多很多的書,比如說什麼《周恩來轉》、《西遊記》、《三字經》等等。但是我最喜歡看的書,卻是一本《格林童話》了。

  《格林童話》是格林兄弟整理出來的。《格林童話》中有許許多多的故事,讓人看了就會有再看一遍的感覺。《格林童話》是我大約7、8歲時,在爸爸的書房發現的。我那時候才剛一拿到書,就什麼也不管,光看着這本吸引人的《格林童話》了。

  我很奇怪,為什麼這本是是這麼吸引我呢?因為這本書的內容很豐富,彷彿它就是一個大“黑洞”,把我“吸”了進去,讓我再也出不來。

  《格林童話》中有許多感人的故事,也有寫得好的故事。這本書中,有一篇叫《青蛙王子》的故事,裡面的小公主,一點也不誠實;也有一篇叫《烏鴉公主》的故事,裡面的烏鴉公主一直不放棄,最中獲得了身份。

  我愛讀《格林童話》,因為它讓我在讀的過程中,漸漸地學會了誠實和善良。

  謝謝你,《格林童話》。

回目錄

格林童話讀後感

  格林童話讀後感450字

  盛疊詩

  今天,我看了把《格林童話》這本書讀完看。

  格林童話為我們講述了很多有關聰明勇敢的故事。從前,有一個公主,非常驕傲;有人來向她求婚,她就出一個謎給他猜,如果他猜不出,他就要受到嘲笑,並且就被攆走。猜中謎的,她就同他結婚。有三個裁縫都去報名,結果前兩個都沒猜中,第三個猜中了。可公主又讓他陪一隻兇猛的熊過一夜,但這個小裁縫最後還是健康的出來了。公主無話可說,只好和小裁縫結婚了。以後的日子裡他們過得很幸福。

  格林童話還為我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富有的家庭他們生了一個漂亮的女兒,小女兒的媽媽不久后就去世了,臨終前對小女兒說讓她永遠善良。小女兒的爸爸又娶了一個壞心腸的繼母,這個繼母還生兩個姐姐,她們天天欺負她,讓她在爐坑旁幹活,身上沾滿了灰,所以人們都叫她 “灰姑娘”一天,王子要選新娘。灰姑娘也想參加,但繼母不讓,繼母們走後,出來了一個天使送給灰姑娘一套禮服和一雙水晶鞋。那天王子只和灰姑娘跳舞。12點到了,灰姑娘走了,一隻水晶鞋卻丟了。王子第二天挨家挨戶的去讓姑娘試鞋子,終於找到了灰姑娘。他們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勤勞、善良的孩子會得到幸福;惡毒、懶惰的孩子,會一事無成。

回目錄

格林童話讀後感

  《格林童話》讀後感700字

  梅河口市第一實驗小學 劉穎

  《格林童話》是通過“寓教於故事”的形式,讓讀者開闊眼界、增長知識、懂得道理,汲取到健康成長的豐富“養料” 。並且,通過寓言故事,教懂讀者一些課本上未能學到的道理。教會讀者“分辨善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做人不能懶散、智慧是進步的階梯、遇到危險要冷靜……”等做人、待人的道理。

  《格林童話》在語言上樸實無華、生動流暢,簡明易懂,朗朗上口,娓娓道來,栩栩如生,又充滿了德國的鄉土氣息,令人倍感親切。

  《格林童話》寓教於樂,每一則故事都有其深刻的人生哲理。《背包、帽子和號角》告訴人們做事不能太貪心,多做一些幫助別人的事,一定會得到他人的好報。《灰姑娘》則說明了凡事不能光看外表,美好的本質總有一天會被人發現的。《不孝的兒子》教人們懂得了對待父母、長輩一定要孝順、尊敬……

  《格林童話》源自民間,在藝術上通俗、質樸、粗獷、生動,表現了純真的自然美。文中的主人公個性鮮明,善惡對錯一目了然。不少主人公憨態可拘、滑稽可笑,使故事妙趣橫生,引人入勝。總是把真、善、美與假、惡、丑的矛盾衝突置於斑斕多彩的幻夢之中,藉助神奇的力量化解矛盾,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結局告終。故事中,自然與神奇,現實主義與浪漫幻想交相輝映,融為一體,使讀者既感到故事情節合情合理,又體現了讀者的意願,從而得到滿足。如今在這樣一個物慾如潮如流的社會裡,有些人迷失了方向,有時無法正確辨別善與惡、對與錯。這種時候,不妨看一下《格林童話》,在一個個生動、簡單的故事裡你會體味出內在的深刻意義——以理性的態度去辨別世間的善惡對錯。看《格林童話》就像是一次心靈的放飛,看看故事情節體味一下其中的意義,欣賞欣賞其語言藝術的特色。猶如採擷最豐碩的花果,吮吸最甜美的甘露,來滋養自己,豐富自己,提高自己。

回目錄

格林童話讀後感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趙梟策 五二班

  《格林童話》是一個充滿豐滿想象、奇幻瑰麗的魔幻世界,一個個曲折、奇幻的故事,一定會使你百讀不厭。

  這裡,是故事的王國,這些故事不但在中國廣泛流傳,而且在很多國家都被翻譯成本國文字的書籍,其中像《小紅帽》、《灰姑娘》、《白雪公主》等故事,不光在舞台上被人們演過,而且,還是兒童睡前經常聽的故事。

  還有的故事不是特別有名,但你一聽名字就喜歡,像《會唱歌的骨頭》、《死神教父》、《魔鬼和他的奶奶》......這樣有趣的書,吸引着我,每天晚上,我趴在床頭,痛痛快快的讀個夠。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會唱歌的骨頭》,它主要講的是:從前,有個王國,經常受一頭野豬的攻擊,國王說:“誰能夠把野豬殺死,拿着它的心來見我,我就把公主嫁給他!”

  很多人都去殺野豬,可都被業主吃掉了。

  終於有一個武士,把野豬殺了。他把豬心放在屋裡的箱子里,想明天去見國王的,可當也就被自己的哥哥殺死了,埋到了小橋下。

  第二天,哥哥就去見國王,國王把公主嫁給了他。

  有個農民,在小橋下種樹,突然,發現了武士的骨頭,於是,他把骨頭做成了笛子,一吹,笛子自己唱起:好農民,我被哥哥殺死了,他拿走了豬心,娶走了公主。

  農民把笛子交給了國王,國王恍然大悟,把武士的哥哥殺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仇必報,要做一個善良的人。

回目錄

格林童話讀後感

  寒假作文:《格林童話》讀後感

  一年級(1)班 濮子彧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孩子,最喜歡看《格林童話》,因為裡面有很多精彩的故事。早在我剛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就開始給我講裡面的故事。後來當我上了小學,學會了拼音后,我就自己開始看圖畫版的《格林童話》。現在我每天睡前還要再看兩個故事。

  《格林童話》里有善良勤勞的灰姑娘、聰明可愛的小紅帽、美麗純潔的白雪公主、過分貪心結果什麼也沒得到的漁夫的妻子……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睡美人》。它講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國王和王后,他們非常想要一個孩子,終於他們有了一個女兒。國王為了慶祝公主的誕生,舉行了盛大地宴會。因為他只有十二套金餐具,所以他就只請了十二位預言家,可是全國有十三位預言家,這樣就有一位預言家沒有受到邀請。於是她詛咒公主:公主十五歲那年會被紡錘刺入倒地而死。這時有一位預言家說公主不是倒地而死,而是沉睡一百年。公主長到了十五歲,她亭亭玉立、端莊美麗,誰見了都會喜歡她的。有一天國王和王后出去了,公主來到了鐘樓里,看見一個老婆婆正在用紡車紡線。公主好奇地拿起了紡錘,詛咒應驗了,公主被紡錘刺破了手,沉沉睡著了。直到一百年以後,有一位王子來到了這裡救了公主,公主醒了。他們舉行了婚禮,並且幸福地生活着,一直到老。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做事情要考慮全面,免得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如果國王把十三位預言家都請來了,小公主也不會受到詛咒。所以我以後在考試時也應該考慮周到,不要出錯,這樣就能考出好成績。還有那個公主,如果她認真聽國王和王后的話,不去拿紡錘,她就不會被紡錘刺傷,沉睡一百年了。所以我們一定要聽爸爸媽媽的話,不去做危險的事情。

回目錄

格林童話讀後感

  《格林童話》讀後感300字

  王琪

  《格林童話》的作者是格林兄弟,他們寫了許多聞名中外的故事,比如《漁夫和他的妻子》。它的內容是:從前,有一對夫婦,因為家裡貧窮,只好去海邊做漁民,漁夫用自己剩餘的錢,買了一艘破船,和一些捕魚工具。夫婦倆住在船上,靠打魚生存。有一次,漁夫抓到了一隻相當大的比目魚,非常高興,這時,比目魚居然說話了:“我是一個小王子,是被巫師變成魚的,請你放了我吧。”漁夫聽了,就放了他。回家后,他把這件事告訴了妻子。貪心的妻子聽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向小王子要東西,什麼房子啊,宮殿啊,當國王,當教皇,小王子總是給她想要的東西。最後她還要當上帝,小王子最終說:“你太貪心了!我要收回我給你的所有的東西。”說完漁夫和他的妻子又回到了破船上。

  如果我們做人像漁夫的妻子一樣貪心,就會失去自己得到的一切!

查找更多格林童話讀後感(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