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碘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碘的故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碘的故事

   我非常愛聽奶奶講故事,她經常在茶餘飯後或睡覺前給我講各種各樣有趣的故事。

   有一次她給我講了一個她小時候村子里一個病人的事:在我奶奶小的時候,她住在長安縣的一個村子里,村裡有一個人得了一種病,那個人的頸部突腫起來,越來越大,朝下墜,越墜越長,臉部肌肉被帶得朝下掉,最後變得胸前掛着一大塊肉,就連那個病人的一隻眼睛也被拉長,整個臉都扭曲變形,面目全非。雖然他自己看不見自己的樣子,但他很自卑,鄰居們看他,那真是太丑,太可怕了,他就因為這常常受到歧視,沒人理他,沒人和他做朋友。

   聽了奶奶講的故事,我被嚇了一大跳,很害怕,問奶奶:“他得的是什麼病,為什麼會得這種怪病?”奶奶說:“這種怪病叫粗脖子病,是由體內缺碘引起的。”

   “那麼碘是什麼東西呢?”奶奶說:“碘是人體不可缺少 的一種營養素,身體缺碘時,就會出現許多毛病,最常見 的就是甲狀腺腫大,即粗脖子病,缺碘也會引起聾、啞、癱瘓,最主要的危害是缺碘影響胎兒的腦發育,導致兒童智力和體格發育障礙。”“如果不打針,不吃藥,能不能 預防得這個病呢?” 奶奶說:“當然可以,我們可以從我們的飲食來預防,多吃含碘多的食品,比如說海帶、海水魚等海產品。”“哇!海帶呀,不怎麼愛吃,看來以後要學着愛吃它,多吃它。還有什麼辦法呢?”“有啊,我們政府要求老百姓食用加碘食鹽就是最好的防治碘缺乏病的 方法。”“怎麼樣用加碘食鹽呢?”“用的方法與普通鹽 的一樣,要避免高溫。炒菜、做湯要出鍋時再放碘鹽,千萬不要用碘鹽暴鍋。要避免加醋或酸味菜,碘遇酸易破壞分解。”“咱們趕快使用加碘食鹽吧。”奶奶笑着說:

   “傻孫子,咱們吃的一直是加碘食鹽。”“我放心了。”

   為了我們不得碘缺乏病,為了我們身體的健康,讓我們多吃海帶,食用加碘食鹽吧!

   指導教師:楊紅梅

您正在瀏覽: 碘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碘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