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碘的作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碘的作用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碘的作用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裡,住着一群可愛的小動物。有“萬事通”熊貓博士,有機靈的小候,有聰明的兔小妹,有勤學上進的小狗和貪吃貪睡的小豬。他們團結友愛就像一家人。

   一天,小豬的脖子就像注滿了水一樣,腫得好厲害。動物們都來看他。兔小妹着急地說:“花喜鵲,快去將我們森林的熊貓博士請來。”  熊貓博士趕來了。他看了看小豬,問了問他平時的飲食,說:“小豬患的是大脖子病,是缺碘引起的。”“什麼是碘呢?”小狗不解的問。“碘是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如果缺碘,就會患上碘缺乏病。”“那怎麼預防碘缺乏”小動物急切的  問。“補碘的方法可多啦。我們可以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食用碘鹽。小豬要多吃碘鹽,你們大家也是。”熊貓博士語重心長地說。“太謝謝你了,熊貓博士。”小動物異口同聲地說。

   幾個月後,小豬的病好了,森林又恢復了往日的美麗。

   指導教師:楊紅梅

您正在瀏覽: 碘的作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碘的作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