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條潺潺的小溪,終年流淌在家鄉的稻田旁。溪水流淌的速度很快,水面上漂浮的各雜草都隨之而流走,所以都是清澈見底、明亮。一條長橋從溪上橫跨過去,連通了溪的兩側。時不時有一兩隻水鳥在樹上唱歌,溪水好像活了似的,也跟着唱着。  

  小溪不淺不深,平均高度約1米。只要很細心,就會發現,人們都是用小溪的水來灌溉田地,清洗衣服、洗菜等等。沿着溪向東行,放眼望去,一大片綠茵茵的稻田盡收眼底,這種感覺讓我想起了五隻小羊成功登頂看到遍地野花的情景,我感到眼前的一陣風都是沁人心脾的。稻田濕濕的,好像綠色的海洋。農民們正辛勤把朵草除去,撒一些殺蟲藥,並排出適當的水份為稻穀去些量。  

  家鄉養了一群雞,都集中在一個圈裡,每天都可以摸到幾個熱乎乎的雞蛋,都是在避熱舍里的木頭裡,木頭搭成了一個三角形,沙子、木悄正好給了母雞一個很好的下蛋環境。成堆的木塊,母雞、公雞沒少來過。除了雞圈,避屋舍就是一個雞群集中的地方,在裡面不是下蛋就是休息。  

  樹後有一隻野貓,爬樹攀屋頂,一般在樹叢之間跳來跳去,可有句話叫“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可我發現,野貓也偷雞。有一次,奶奶洗完雞后讓我看好雞,於是我聚精會神地看着。可盯多了,也沒啥意思,於是就在門外休息了一會兒,可回過頭一看,見野貓正用爪子伸向雞。於是我學張翼德大叫一聲,並拿起一根棍子,慢慢逼近野貓,野貓嚇壞了,“喵”地一聲便飛奔窗外。  

  家鄉有八十多戶人家,大家過着“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那些短暫而有趣的日子,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