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座落在淮北大平原,他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小村子。在她的旁邊有一個大煤礦,聽說在它下面儲藏着十三億噸的煤呢!我的家鄉盛產苔干,聽說它是當年專給皇帝吃的貢菜呢!所以苔干又稱貢菜,有機會,歡迎你來品嘗喲! 

  在我的家鄉,最常見的是辛勤的人們了,無論春夏秋冬,無論走到哪裡,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即使是比較清閑的季節,你也能在菜園裡、田埂上、小河邊、大樹下看到他們。八九月份,天剛蒙蒙亮,田野上的薄霧還沒有散盡,他們便開着拖拉機去田裡幹活了。你瞧那犁子下翻騰的土塊,多像歡快的波浪呀! 

  家鄉的四季更是多姿多彩。 

  春天,解凍的小河嘩嘩的向遠方流去,河岸邊的楊柳剛剛抽出鵝黃的嫩芽,桃花、杏花、梨花到處都是,數也數不清楚,還有許多叫不上名的,見也沒見過的野花,你只要蹲下來,就能采上一大把,幾陣春雨過後,小草偷偷的探出了頭。小河裡也出現了點點生機,睡了一冬的小魚也醒了,小蝦也開始活動了,群鴨也拍着翅膀在小河裡追逐嬉戲,一會兒沉頭倒立,一會兒潛入水底......望着家鄉美景,詩情畫意油然而生:古樹小河不結冰,群鴨晾翅下河中;白毛紅掌潛綠水,捉來鮭魚送春公。 

  夏天,綠蔭到處都是,每走幾步就會有一棵粗壯的大樹,池塘里更是一片生機,一群淘氣的小孩子,跳到水裡,把荷葉折下來戴在頭上當遮陽帽,村頭幾位老人坐在樹蔭下,邊乘涼邊下棋。田野里萬頃良田,一望無際,微風吹過層層麥浪就像金色的海洋。 

  秋天,田野里一片豐收景象,黃澄澄的玉米,紅彤彤的高粱,白花花的棉花,菜園裡也是的大豐收,長“鬍子”的蘿蔔,綠油油的青菜,當然還有爬上房頂上的絲瓜。真是春播一粒籽,秋收萬擔糧呀! 

  冬天,白雪一片,在林間走走,你一定會發現幾隻小野兔在媽媽身邊撒歡,在田埂上轉轉,你要小心別打擾了在雪被子下面睡覺的冬麥,下雪也是我和小夥伴最喜歡的日子,滿眼望去一望無垠,遠處孩子們在堆雪人,打雪仗。真是:日出梅無影,鵲飛雪有聲;誰家小兒鬧,追逐雪立翁。天寒地凍,那結冰的河面更是我們的樂園了,溜冰、打陀螺其樂無窮! 

  在我的家鄉,你可以感受到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活力......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她美麗富饒!我愛我的家鄉,我要把她建設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