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五水共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水共治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水,與我們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它是生命的源泉。如果沒有了水,魚兒就不可能在河水裡歡快地游泳,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也不可能看到如此美麗的花兒綻放的如此鮮艷,聞不到花兒的芳香,感受大自然帶給人類的美。如果沒有了水,人類和動物的生命就無法繼續下去……可是,現在我們人類面臨的水資源被破壞的問題卻日趨嚴重。到底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我特地去走訪了幾條河道進行了一些調查,發現有以下幾種場景造成河水受污染了。

  場景一:我剛走到河邊的時候,就看見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在河邊駝着背洗衣服,白色的肥皂泡沫不斷地流入河中,河水頓時變成了白色,像給河面鋪上了一層白色的地毯。我走過去,勸阻老奶奶,以後不要在河邊洗衣服了,這樣會污染河水的,老奶奶也聽了我的話,我很開心。

  場景二:我繼續往前走去,住在河邊的幾戶居民正在排放生活用水,那流水聲:嘩嘩嘩“的從管道里流出來,還聞到一股刺鼻的氣味。我走過去,和那幾戶人家進行了溝通,並勸阻他們不要將生活用水排放到河水裡,應該另外弄一個水管接到專門排放生活污水的地方,他們聽了我的話,也認識到了自己的問題。

  場景三:我接着沿河走過去,正巧看到有一位年輕的叔叔在河邊倒垃圾。忽然,有股臭臭的氣味迎面撲來,我忙上前阻止這種行為,那位叔叔用網兜把垃圾弄上來了,並扔到垃圾桶里去了,我勸阻他以後不要因為貪圖方便,而亂倒垃圾了,他也聽了,我很高興。

  場景四:我正準備掉頭走的時候,看到一位老奶奶帶着她的孫子在河邊玩耍,她孫子忽然要解小便了,她奶奶就讓孫子解到河裡去,我急忙跑上前去阻止這種不文明的行為,並告訴他前面有廁所,不能在河裡解小便的,這樣河水會污染的。他們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及時改正了。

  通過走訪,我想規勸這些人:請不要將污水,垃圾倒入河中,不要把小便解到河裡去,不要在河邊洗衣服。讓我們小手牽大手,阻止不文明的現象,共創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五水共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水共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