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第一位男士穿着闊氣的衣服,雙手插兜悠閑自在,可能是一位富翁;第二位男士穿着軍裝,嚴肅端莊氣質非凡可能是一名軍人;第三位男士穿着大衣,戴着眼睛,很文雅,像個知識淵博的學者;第四位男士戴着口罩,應該是一名醫生。他們四個人素質都很高,卻假裝不識字。以大欺小佔據了母子上車的位置,若無其事的站在那兒。在寒風中的母子冷得瑟瑟發抖,但並沒有理睬他們。

  這幅漫畫諷刺了當今社會人們自私的一面,畫中四名可恥的假文盲對站牌視而不見。只為了自己的 利益,卻傷害別人的利益。為了自己能夠早些上車,把弱小的母子擠到車站外。這是多麼不公平的事啊!

  其實生活中這樣的事情很多很多。許多人裝假文盲:分明知道有斑馬線,卻非要裝不知道從旁邊過去;看見草坪上有“不許跨過”的警示牌,可還是抄近路從上面踩過;馬路上有垃圾箱,有些人卻裝不知道,故意扔在一邊……

  世界上,真文盲少了,假文盲卻多了。我真誠的勸告大家一句:要守社會公德,維護秩序,這樣世界才會和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