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花盆裡,撒滿了許許多多的花種子,一個星期過去了,二個星期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只有零星的幾株鳳仙花在那裡挺立着,旁邊卻長滿了一棵棵的小草。

  在另一盤從不澆水的硬土盆里,竟也長出了草!花種子在濕潤的地方也生存不下去,這些小草卻了無生息地頑強地生活着。甚至在一片荒無人煙的沙漠里,草也能生存;在一條堅硬的水泥路縫隙,小草竟也探出了頭;在乾涸的河床里,一片雜草鬱鬱蔥蔥……可見,草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只要有一粒草種子飄到了哪裡,那裡總能長出草來,哪怕是其它植物根本無法生存的地方,草也能長出來。我想到這個,便想起了白居易寫的“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是的,哪怕野火把草燒盡了,春風一吹,那些草兒們照樣挺立了起來!所以,哪裡都有草的生氣,哪裡都有草的味道。每當我走到路邊,總會低頭看看那青青的小草。小草,是多麼的堅強,它用那瘦弱的身體裝飾着我們的母親——祖國大地。  

  這天夜晚,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我變成了祖國大地上的一顆青青小草,把大地染綠……我甜甜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