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徵。充滿濃綠的小草,是具有頑強生命力的模範。小路邊,沙灘上,屋頂檐底,隨處可見小草的身影。熾熱的太陽烤不死它,冰骨的嚴寒凍不壞它。一場春雨襲來,它又昂頭挺胸從地底下鑽了出來。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又是一年芳草綠,又是一度春花紅。原野上,小草都換上了翠綠的衣服,充滿了生機。

  我愛小草,愛她頑強的生命力,無論是渺無人煙的荒地,還是那肥美的沃土,只要落下了小草的種子,她就會頑強地萌發出來,在不知不覺中露出了尖尖的小腦袋。早春,積雪還沒融化,走在路上,不經意間看到了白雪下那一絲絲的小草,竟然那麼綠,那麼頑強。除了這一兜小草,周圍沒有一點兒綠色,所以,青青的小草就成了春天的使者。

  雪漸漸融化,又一批小草站起來,那麼綠,那麼鮮,啊,小草返青了,“天街小雨潤如酥,遙看草色近卻無”,迷濛的景色可真美呀。之後才有了鳥語花香,柳暗花明。

  小草的生命平淡無奇,不用任何人澆水、施肥,只要有一把泥土、一束陽光就能茁壯成長。

  到了夏天,小草的生命力越發旺盛享受着草長鶯飛的歡愉。但是,夏天的毒日頭有些無情,恨不得把綠色烤焦;那熱浪一樣的風也有些殘酷,恨不得把小草連根拔起,而小草不動聲色地依然堅強,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狠心的夏天終於請來了一場狂風暴雨,風雨中,尖刀般的雨點拚命地刺到小草身上,把他們殺得東倒西歪。大雨過後,有的小草被打折了腰,有的身無力氣地趴在了地上,不過,他們沒有也不會放棄,在燦爛陽光的召喚下,一個個很快地站立起來,掛着雨珠的綠草更加旺盛、清新。

  幾個月後,秋天已臨。樹上的葉子和莊稼漸漸變黃,好多生命似乎到了盡頭。可是,就是在敗葉的腳下,還有一些青青的芳草,這也許是一年中的最後一抹綠色了。也有一些小草變黃了,但他們並沒死,依然在冷風中挺立着直直的腰桿,像永垂不朽的戰士。他們以大無畏的精神迎接寒冬的到來,大樹已經道光葉子,光禿禿的,雪花飄落,再看大樹的腳下,仍然可見那一絲絲的綠。小草們笑了: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正像格里唱的,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正像古詩吟誦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是一群頑強、可愛的孩子,他們永遠挺胸抬頭,舒展着翠綠的手臂。

  浙江金華義烏市開發區六年級:封雅婷

您正在瀏覽: 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