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或許你曾抬頭仰望過遮天蔽日的蒼天大樹,或許你曾蹲下欣賞亭亭玉立的波羅奢花,但是,你是否曾把目光轉向隨處可見的小草們呢?

  小草,沒有大樹高,沒有野花嬌,它只是一株無人問津的小草。但是你請留心,是否角落裡有它的身影。它無處不在:水泥路的小裂縫中有它頑強的小腦袋;乾燥不堪的地域里也有它堅強的身影;牆角的裂縫中它也曾來過...

  正如詩中所吟誦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要說植物界里生命力最頑強的那當之無愧的就是——小草。夏日的烈日拿它沒辦法,熾熱的溫度怎麼也烤不死它;秋天一切植物都開始泛黃,進入生命的尾聲,也許小草的頭髮也開始變黃了,但它們直直的腰桿沒有彎;冬天的嚴寒對小草進行着殘酷的拷打,但它們知道,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久違的春天終於來到了,嬌氣的花朵懶洋洋地準備接受人們的讚美。看似粗壯,什麼都不怕的大樹頭上也冒出了許多嫩芽。可你看哪,花兒的身後,大樹的腳下那飽經滄桑的小草們,挺着胸抬着頭,努力襯托花兒的艷麗、大樹的偉岸。

  小草的精神激勵着我們中華民族,許多愛國志士,甘做野草,等着火燒。小草們面對逆風,毫不退縮,它們一步一步踏着泥濘曲折的道路前行。我愛小草,更愛我們中華的革命烈士。是他們的犧牲換來我們炎黃子孫今天的舒適、富裕與和平!

  當我正感慨着小草戰士一般的精神,回頭驚鴻一瞥,偶然發現牆角的裂縫中一株嫩草正挺着那壓不彎的驕傲脊樑看着我...

您正在瀏覽: 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