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神筆馬良》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神筆馬良》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神筆馬良》這篇帶有傳奇色彩的民間神話故事,我深深地被問中馬良那種刻苦學習,幫助窮苦人和不怕壞人的精神所感動了。 

  馬良從小家裡窮,買不起筆,有一天,馬良看見畫師拿着筆在給大官們畫畫,就不知不覺地走了進去。說:“能不能給我一支筆,我想學畫畫。”大官和畫師笑得合不攏嘴說:“窮娃子也想學畫畫?”說完,大官和畫師把馬良轟出去。馬良氣呼呼地說:“我就不信窮娃子不能學畫畫。”從此馬良每天都拿着樹枝在沙地上畫。每天全神貫注,廢寢忘食的,終於成了名。馬良刻苦鑽研的精神特別值得我學習。我在學習上不夠專心,缺乏刻苦,從馬良的身上,我明白了自己前進的方向。 

  我們不但要學習馬良刻苦,而且還要學習他助人為樂的精神。記得有一次,班裡的一個同學叫我幫他拿衣服,我覺得很煩,就說:“你為什麼不叫別的同學幫你拿,別來吵我!”那位同學只好傷心地走了,唉,同學叫我幫他拿衣服我都不肯,而馬良心甘情願地幫助人們,與馬良相比我可差遠了,至今我還感到萬分的慚愧啊! 

  《神筆馬良》這本書還令我明白了另一個道理,那就是如果在學習上碰到困難,應當迎着困難上!“困難想彈簧,看你強不強。”我會以馬良為榜樣,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學好本領,將來也像馬良那樣專門為人們做好事。

  指導老師:范栩

您正在瀏覽: 讀《神筆馬良》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神筆馬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