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奶奶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奶奶的手十分粗糙,上面長滿了老繭,但摸到我的身上,卻感到十分溫暖舒服。 

  聽奶奶說,她和爺爺結婚前是農村的農民,耕田打耙、插秧收割是一把好手。十歲時就會燒火做飯,十二歲時就會做鞋洗衣。和爺爺結婚後仍然是一個菜農,農活自然是很艱辛的。爺爺雖然在機關上班,但一個人的工資,要養活太太、太爺和我的爸爸、姑姑,還要供爸爸、姑姑上學,錢顯然是不夠的。於是奶奶除在生產隊參加勞動外,每天都起早貪黑種自留地,攤豆皮、生豆芽、打米豆腐、種蘑菇……掙些錢貼補家用。就這樣我們家的日子居然還過得不錯,還修起了一棟三層樓房。是奶奶的雙手支撐起了我們這個家。 

  如今奶奶的手仍然沒有閑着。用她的話說:“閑不慣,不做就不舒服。”每天還是早早就起床,洗衣、買菜、拖地、做飯……整天忙個不停。 

  特別使我感動的,是她用她那雙手對我表現出的愛。說來不怕你們笑,我今年已經十歲了,但我仍然不會吃魚蝦,連西瓜也吃不好。原因是:奶奶一到吃飯時,就給我剔去了魚刺,剝掉了蝦殼,讓我吃純魚肉、純蝦米。連西瓜的籽也是奶奶在我吃前用牙籤去掉了,讓我吃“無籽西瓜”。為此,全家人都批評了她。說她這樣做是溺愛我,對我沒好處。她只是笑笑,說下次改。可到了下次,她還是照着她的做。 

  我也知道她這是溺愛我,對我的成長沒好處,但她對我的愛卻使我刻骨銘心。每當我看到她那雙粗糙的手日漸衰老,而這雙粗糙衰老的手還在給我去魚刺、剝蝦殼的時候,我的心情就無比酸楚。奶奶已是近七十歲的人了,而且還患有嚴重的心臟病,而我才十歲,等我長大了孝敬她是不可能的了。我能做的只能是:滿足她的願望,好好學習,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湖北省荊門市東寶區紅旗小學三《5》班

  王逸嫻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