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信念力量——讀《神筆馬良》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力量——讀《神筆馬良》有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種嚮往,一種敬佩,在合合起書時油然而生。幾經曲折后的勝利的喜悅,也讓我禁喜上眉梢。馬良這個形象深深印入我的腦海。 

  馬良對畫畫的喜愛和執著讓我從一開始便敬佩他。給老地主放牛來維持生活的他並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沒有紙和筆,就用小木棒畫在地上,為了不被老地主發現,他就利用放牛的時間,或坐或卧,用小木棒用心地去描畫周圍的事物。畫得那樣投入,畫得那樣用心。皇天不負有心人,馬良的畫技一日千里。最令人興奮的是馬良因對畫畫的執著得到了一隻使畫能有生命的神筆。我多麼嚮往馬良能擁有神筆。 

  邪惡總是喜歡來破壞美。在地主和貪官親眼看見馬良畫筆的神奇之後,一個個貪婪的慾望出現在腦海中。正當馬良和農民們沉浸在喜悅中時,兩個爪牙卻用鐵鏈強行把馬良帶進了官府的大院之中。這不禁讓大家又擔心又焦急但又是那麼無奈地盼着馬良活着回到他們中間。 

  馬良是善良的,因而他就理所當然擁有了無窮的智慧。地主、貪官不住地討好他,讓他為他們畫無數的金子。但馬良仍無動於衷地昂首立於原地。他們見討好不成,就開始威逼,可是馬良軟硬不吃,他們也急得滿屋轉。僵持了許久,沉默許久的馬良竟出人意料地答應了他們。馬良拿畫筆在牆上揮了幾筆,一坐金山出現在大海的中央,應貪官、地主的要求,馬良又為他們畫了一艘足夠大的帆船。他們剛起航,馬良畫筆又是一揮,一個大浪把船掀翻了,船上的人無一生還。 

  馬良回到了人民中間,他利用神筆造福了周圍的百姓…… 

  因為有信念馬良能的神筆。因為有善良,有了戰勝困難的智慧。信念給了力量的源頭和智慧。

  指導教師:馬 明

您正在瀏覽: 信念力量——讀《神筆馬良》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力量——讀《神筆馬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