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桔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桔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桔子

 浙江省麗水 青田實驗小學三(6)班 陳心意

  我的家鄉在青田,桔子是我最喜歡的水果。

  初春,山坡上小草剛剛探出腦袋,像一個個害羞又怕太陽光的小朋友。一棵棵高大的桔樹也不例外,上面的小芽兒偷偷地鑽了出來,油光發亮,嫩綠嫩綠的,桔樹年輕力壯,葉子更是生機勃勃。

  春夏之交,桔樹上綴滿了細細的桔花,雪白雪白的,遠遠望去,像一片星星的海洋。又像一隻只雪白可愛的小蝴蝶在枝頭上飛舞。山坡上到處芳香撲鼻,使人陶醉。一隻只活潑可愛的小蜜蜂老遠就聞到了陣陣醉人的桔花香,它們心曠神怡,不由自主地飛過去,在桔花叢中翩翩起舞,“嗡、嗡、嗡”地哼着悅耳的小曲,好像在說:“哇!這桔花的味道可真香,聞一聞這花香,真的會使人陶醉!”

  仲夏,桔樹上青青的果實躲藏在翠綠的葉子中間,人們一看,像是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秋高氣爽時,綠中透黃的桔子有了一點膽子,悄悄探出頭來跟大家打招呼。還有一種黃中透綠的桔子膽子更大了,勇敢地鑽出來給大家觀賞,微風吹來,像在對客人們點頭微笑。

  成熟了的桔子,黃澄澄的,遠遠望去,就像一盞盞黃色的小燈籠,十分可愛。大的桔子一隻就有四百克重。青田的桔子不但個兒大,而且香甜可口,剝開嘗一瓣,甜水直流,要是外地的客人一到青田,可一定要去嘗一嘗青田的桔子呀!如果不去嘗一下,那就太可惜了,不過沒關係,你可以去超市買桔子罐頭和桔子汁,包您吃了還迫不及待地想吃!

  指導教師:胡建紅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桔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