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桔子的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桔子的心》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短文叫《桔子的心》,讓我沒想到的是,一個看似普通的小桔子竟然隱藏了這麼深奧的大道理。我在佩服短文中的那個小孩子不懂就問的好習慣的同時,更佩服這個孩子的媽媽,她對孩子天真無邪的提問不是隨便的應付,而是通過耐心的講解,在閑談中教給孩子做人的道理。

  小孩子手裡拿着桔子,問了她媽媽兩個問題:

  “為什麼桔子不能拿來就吃,而要剝皮呢?”

  “為什麼桔子里的果肉是分成一小瓣一小瓣的,而不是一個完整的呢?”

  “吃桔子要先剝皮,那是桔子在告訴你,你想要得到的東西,不是伸手就能得到,而是要付出相應的勞動。”瞧,這位媽媽說得多好啊!其實生活中我們不管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付出辛苦的勞動,就連吃桔子都是如此,再拿我們的學習來說吧,只有平時把基礎打好,考試的時候才不會臨時抱佛腳呀!

  “桔子里的果肉是分成一小瓣一小瓣的,那是桔子在告訴你,生活的甘甜和幸福,是用來慢慢享用的,而不是用來揮霍的,更不是用來浪費的。”是啊,平時我總以為爸爸媽媽掙錢很容易,總是讓他們給我買這買那,如果他們不答應,我還發脾氣呢!讀了《桔子的心》,讓我知道了我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幸福的生活要珍惜,而不是浪費!

  另外,“桔子的果肉長成一小瓣一小瓣的,還有另一層意義,那就是為了讓你懂得與人分享。”說得多好啊!平時我們都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家裡面有什麼最好的,爸爸媽媽總是第一個想到我們,這也讓我們根本沒有機會體會到“分享”的快樂!

  懂得勞動、懂得珍惜、更要懂得分享,這就是今天我讀了《桔子的心》所體會到的。

  “媽媽,明天就買一箱桔子回來,好嗎?我要好好地體會一下分享的快樂!”

  南昌市南京路小學三年級:徐至億

您正在瀏覽: 讀《桔子的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桔子的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