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桔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桔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宜春,這裡盛產的水果雖然不多,但也不少,三四月有草莓、五六月有桃子、七八月有麻梨和葡萄……但我最喜歡的還數金秋十月的桔子。 

  當溫暖的春風來到人間,整個大地蘇醒了。花兒開了,小草也綠了,一棵棵蔥翠碧綠的桔子樹在陽光下閃耀着,一陣風兒吹來,桔子樹搖了搖,好像在說:“我吃飽了,喝足了甘露,該開花了,於是便悄悄地含起了花苞”。幾天以後,桔子樹上開滿了銀白色的小花。在綠葉的映襯下,遠遠望去猶如翡翠鑲銀。微風吹來,桔子樹擺一擺,美麗極了。銀白色的小花在陽光下香氣撲鼻,它招來了蝴蝶,引來了蜜蜂。 

  不久,滿樹的桔子花慢慢地凋謝了,樹上結滿了小黃豆般大小的顆粒。如果不仔細看,還找不到桔子呢!時間一天天過去了,盛夏時節,小顆粒變成了玻璃球,由玻璃球變成乒乓球、小拳頭,它們個個精神飽滿,在陽光下歡笑着。炎熱的夏天走了,金色的秋天來了,到處瓜果飄香,這時桔子的顏色由深綠變淡綠,由淡綠變淡黃,最後變成了桔紅。在太陽的照耀下,就像綠葉底下掛着一個個桔紅色的小燈籠。 

  我摘下一個桔子,塞進嘴裡,沒有熟透的桔子是酸中帶苦。熟透了的桔子是水汪汪、甜津津的,讓人越吃越想吃。桔子全身是寶,它的皮可以做藥材,它的肉可以做罐頭。 

  家鄉的桔子真甜啊!家鄉的桔子真香啊!我愛家鄉的桔子。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桔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