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桔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桔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的桔子 

  有人愛吃香甜可口的哈密瓜,有人喜歡吃紅彤彤的草莓,還有人喜歡吃晶瑩剔透的葡萄,我卻愛吃又酸又甜的桔子。 

  沒成熟的桔子,外皮是深綠深綠的,吃起來酸酸的;到了桔子成熟的時候,外皮就變成金黃金黃的了,就像一個個金黃的小燈籠高高地掛在樹枝上。摘下一個成熟的桔子,我發現黃色的桔子外皮上有一個又一個的“小毛孔”,摸上去十分粗糙,我想桔子可能就是靠這些小毛孔來呼吸的吧!桔子的中央,有一個“小肚臍”,這個小肚臍真可愛呀!俗話說得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桔子的外皮雖然普普通通,但味道卻好極了。 

  剝開桔子皮,一片片桔瓣像團結的兄弟姐妹一樣緊挨在一起。掰下一片桔瓣,我教你一種吃法:把桔瓣白白的膜撕開,往兩邊一翻,就變成一朵燦爛開放着的黃菊。那一粒又一粒的金色果粒,你一定會忍不住咬它一口。啊!又酸又甜,可真好吃呀!媽媽說桔子也可以榨成汁喝,不含任何色素,沒有添加劑。喝起來十分美味,又健康,要是再放些糖就更加美味了。 

  桔子不但美味,而且桔子皮還有入葯、調味等作用。 

  我愛吃桔子,我的家鄉建甌是盛產桔子的地方,到了桔子成熟的季節,我就可以大飽口福了。

  建甌市建安中心小學四(1)班 江恩源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桔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