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桔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桔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漣源,那是個生產蜜桔的地方。

  陽春三月,細雨如絲。春姑娘踏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了人間,她輕輕的一吹----吹綠了小草,吹紅了花朵,連沉睡了一個冬天的桔子樹也張開了朦朧的雙眼。她伸了伸懶腰,親切地對春姑娘說了一句:“謝謝”。

  轉眼間就到了初夏,桔子樹開花了,開出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在陽光下顯得格外美麗、純潔。聞一聞,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慢慢的,鮮艷的花朵謝了,換成了一些綠色的小疙瘩,它們三五成群地在一起,像嬰兒般恬靜。漸漸地,它們由小疙瘩變成小籠包那麼大了,雖然它們還是青澀的,但讓人看到,還是會想摘下一顆嘗一嘗。

  終於等到收穫的季節了,桔子也改變了面貌,它們把綠衣服退了,換上了金色衣裙。一樹樹,一排排,十分漂亮。我從果園經過,看到了這誘人的桔子后,我不禁摘下一個,我把它的皮剝了,看見裡面有八九瓣桔子,就像八九個兄弟緊緊地抱在一起,說著悄悄話。我的口水快要掉下來了,我忙剝了一瓣放進嘴裡,好甜呀!嘴唇上,舌尖上立刻沾滿了甜甜的桔子汁。這桔子,真是讓人吃了,還想吃呀!

  桔子不僅好吃,而且,全身是寶。它的皮晒乾后做葯,叫陳皮,可以止咳、化痰。它的果肉可以吃,還可以做桔子罐頭、果汁等。

  秋天去了,大地換上了白色的銀衣。馬路上,房屋上,山上都結了一層厚厚的積雪,桔子樹也在這潔白的世界睡著了,睡得那麼香,那麼甜。

  啊!家鄉的桔子,我愛你春的明媚,夏的絢麗,秋的豐收,冬的潔白。

  湖南省漣源市第一小學五年級:劉宇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桔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