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驕傲的紫藤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紫藤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主人家的花園裡,有一根光禿禿的竹竿,主人總覺得它不好看,就在它旁邊栽了一株紫藤花。 

  紫藤花纏繞着竹竿慢慢地往上爬,她的藤彎彎曲曲的,十分柔軟。葉子是五邊型的,像一隻只溫柔的手掌。五月,紫藤花開花了,那花朵就像一串串紫色的葡萄,一團團,一簇簇,十分美麗。蜜蜂嗡嗡地為她唱歌,蝴蝶圍着她翩翩起舞,路過的行人也不禁停下腳步,欣賞她的美麗。 

  在讚美聲中,紫藤花飄飄然了,非常驕傲。一天,她對身旁的竹竿說:“瞧你全身光禿禿的,乾巴巴的,連一片葉子也沒有,太難看了,怎麼配和我在一起?” 

  竹竿默默地看了紫藤花一眼,沒有理她,仍然直直地挺立着。 

  又一天,主人要搭一間小竹屋,缺了一根竹竿,就走到花園裡,一下子抽出了那根竹竿,拿去搭屋子。 

  沒有了竹竿,可憐的紫藤花像一堆爛泥癱在地上。蜜蜂再也不為她唱歌了,蝴蝶再也不圍着她跳舞了,路過的行人再也不看她一眼了。 

  紫藤花傷心地哭了,“竹竿才是我真正的朋友呀。” 

  早知如此,當初何必驕傲呀。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紫藤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紫藤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