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裡的紫藤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紫藤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裡的紫藤花

  五蓮縣實驗小學  五年級二班  胡雯靖

 在我們的校園裡,有很多處美麗的風景。如:剛進校門就映入眼帘的大雪松,操場上一排排的樹,教學樓和幼兒園之間的紫藤花,校園兩旁的花壇……如果讓我選擇校園最美麗的一角,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教學樓和幼兒園之間的紫藤花。

紫藤花在竹架上盤繞着,像一條條蛇。樣子像葡萄,一串串的。由下往上顏色越來越淺,最底下本來是紫紅色,然後逐漸變成淡紫色。花瓣紫中帶藍,中間有嫩黃色的花蕊。要仔細看,差不多才能發現。花落時的紫藤花,就沒有人去看了,但會等待着紫藤的下一次開花。每當紫藤花開的時候,一下課,同學們就到紫藤花下,那淡淡的,幽芳的花香,使人神清氣爽,忘記了一切煩惱。香氣並不濃,也不淡。有的同學會摘幾朵,聞了又聞。架子下面有兩把長木椅,夏天的時候,會有同學到紫藤花下乘涼,玩耍。紫藤花遮擋住了陽光,坐在木椅上,既不熱又能聞到花香,一舉兩得。要是有幾隻蝴蝶就更好了,美麗的蝴蝶撲閃着翅膀,在紫藤花周圍翩翩起舞,我又開始浮想聯翩了。

看到幽芳迷人的紫藤花,我想到了李德裕的《憶平泉雜詠•憶新藤》,“遙聞碧潭上,春晚紫藤開。水似晨霞照,林疑彩鳳來。清香凝島嶼,繁艷映莓苔。金谷如相併,應將錦帳回。”

紫藤花,花開花落,春夏秋冬,年復一年。紫藤花,是你保留了我們美好的回憶,是你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是你見證了我們的成長。

我愛你,紫藤花;我愛你,美麗的校園。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紫藤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紫藤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