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奧運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精神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奧林匹克運動會起源於古希臘的奧林匹亞村。公元前884年,希臘的伊利斯城邦和斯巴達發生了一場為爭奪奧林匹亞的戰爭。當時,頻繁的戰爭使廣大平民百姓厭棄武力,渴望和平。后經協調,雙方訂立了神聖條約,規定奧林匹亞市神聖不可侵犯的地方,並將其作為和平的聖地和競技的場所。從此,奧運產生,隨之產生了許多美好的奧運精神。

  她是田徑場上享有“東方神鹿”美譽的體育明星;她幾年來跑了79935千米,相當於繞赤道兩圈——她就是王軍霞。

  在備戰亞特蘭大奧運會的訓練中,王軍霞進行了連續六個月的全封閉訓練,每天4點半就起床,圍繞着崎嶇不平的山路至少跑20公里,連膝蓋受傷也不捨得休息一天。終於,在1996年7月28日的第26屆奧運會田徑賽場上,她不負眾望,捧回了女子5000米金牌和10000米銀牌,成為中國第一位在同一屆奧運會田徑比賽中獲得兩枚獎牌的中國選手,贏得了“東方神鹿”的美譽。

  拼搏,一種奧運精神。

  劉國梁,孔令輝是好朋友,在國家隊,兩人同居一室。在第43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中雙雙登上冠軍的領獎台,在男子單打比賽中攜手闖入決賽。兩位親密夥伴的友情面臨著一次嚴峻的考驗:冠軍只有一個。結果比賽打得非常精彩,孔令輝以3:2贏了劉國梁。兩個人握手時,孔令輝說:“你後面沒打好。”劉國梁說:“你前面沒打好.”隨後兩人同時說:“太殘酷了!”回到房間,大家都來向孔令輝祝賀,當時劉國梁就在他身邊,他哭了,孔令輝也哭了。經歷這次考驗,兩人友誼更加深厚了。從那以後,他們不計較誰排名較前,誰排名較后,兩人目標非常一致,拿了冠軍,榮譽是屬於國家的,屬於集體的。在以後的比賽中兩人通力合作,登上了第26屆奧運會乒乓球男子雙打冠軍的領獎台。

  團結,一種奧運精神。

  奧林匹克的會旗為白色,中間印有五個相互套連的圓環:歐洲——天藍色,亞洲——黃色,非洲——黑色,澳洲——草綠色,美洲——紅色。象徵五大洲的團結,全世界的運動員以公正,坦率的比賽和友好的精神,在奧運會上相見。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One world,One dream),北京2008年奧運會中英文主題口號。集中表現了奧林匹克精神的實質和普遍價值觀——團結,友誼,進步,和諧,參與和夢想,表達了全世界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類美好未來的共同願望.

您正在瀏覽: 奧運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