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學習上發揚奧運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學習上發揚奧運精神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精神是什麼呢?奧運精神是一種拼搏,戰勝自我的精神;也是一種選手參與,合作的精神;更是一種科學研究和進取的精神。這是一種偉大的精神,在學習上我們要發揚這種精神。 

  1984年7月29日,許海峰的一聲槍響實現了中國奧運金牌零的突破,為我們祖國爭得了榮譽。在那以後,女排獲得三連冠,后又兩次奪冠,令我們鼓舞。記得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我和爸爸坐在電視機前觀看了很多場比賽,中國健兒們再一次實現金牌榜的突破,使我們國家成為一個體育強國,五星紅旗一面又一面地升起,國歌一遍又一遍地奏響,多麼榮耀。記得很多運動員站在領獎台上國歌奏響的那一刻,他們都把右手放在胸前心臟的地方,這是把祖國放在心中,祖國的榮耀高於一切。劉翔在田徑場實現了突破,獲得冠軍,引取世人的關注,這不僅是中國人的驕傲,更是亞洲人,黃種人的驕傲。跳水隊員又計劃在自己的家門口實現突破,成為一支繼NBA之後的又一支夢之隊。……,這些榮耀舉不勝舉。 

  這些榮耀的背後意味着什麼呢?不僅是辛勤的汗水。自強不息,勇於拼搏,戰勝自我的精神。更說明了祖國經濟的強大,科研實力的增強。為了祖國的榮譽,奧運冠軍不息犧牲生活中常人所有的樂趣,休閑和享受。記得記者在採訪奧運體操冠軍莫會蘭時,她說,為了訓練,拿冠軍,她根本沒有和小朋友玩的時間,孩子們的很多遊戲和娛樂她都不會,她不會跳橡皮筋,還不會……。為了做好一個動作,運動員們可能要重複上千次萬次;為了能戰勝對方,運動員們必須先戰勝自己,必須超越自己;為了增強自己的力量,必須做很多附加練習;為了提高成績,教練員們必須精心設計訓練方案,必須進行科學研究,用科學的方法和精神指導訓練,必要時還需改變設置。這些也需要經濟支柱。 

  在學習上我們要發揚奧運精神,學習奧運健兒,為了成績進步,為了將來能為祖國的經濟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為了祖國的榮耀,我們要用奧運精神來激勵自己刻苦學習,努力拚搏,戰勝自我,不斷前進,虛心聽取老師的教誨,用科學的方法來指導我們的學習,為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生而不懈地努力。

您正在瀏覽: 在學習上發揚奧運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學習上發揚奧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