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打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打折 標籤:打折作文

  開學了,當然免不了要買雙新運動鞋。再說了,我的腳大得那麼快,春天那雙早就穿不着了。

  星期天,陽光明媚,晴空萬里。我和媽媽來到商場里買運動鞋。

  啊,商柜上那琳琅滿目的鞋的讓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我看見有些商柜上貼着“6折”、“9折”的字樣。我不明白這些數字貼着有什麼用,便問媽媽。媽媽說這些鞋子在“打折”。哦,“打折”,我以前常常聽見大人們聊天的時候,總說自己買的衣服打“5折”啊、打幾折啊什麼的,經常炫耀自己撿到了便宜貨,然後推薦給別人。想必,“打折”就是便宜咯!

  可這打“6折”到底是便宜多少呢,“9折”呢?我胡亂猜想着,後來便朦朦怔怔地以為“打折”就是原來的價格除以幾折。

  我和媽媽在那麼多鞋架前走來走去,好容易看中了一雙。我看見這柜子上貼着“8折”的字樣,又看了一下鞋子的標價是240元。心裡默默地算:240÷8=30(元)啊,那也太便宜了吧,我心裡又驚訝又疑惑。

  媽媽從鞋架上取下那雙鞋,讓我試穿了一下。嘿,剛合腳,她看了看“8折”那個字樣,就決定買下了。她拿着鞋走到營業員的櫃檯那兒,讓營業員包裝好,營業員先拿出計算機摁了240×0.8=192(元)這下我就不明白了,明明打“8折”是30元,現在怎麼變成192元那麼貴了呢,竟然相差那麼多錢,我有些不可思議。哎,這個“打折”到底是什麼呢?我還是沒搞懂。

  這時,媽媽拿着小票正朝收銀台走去,我連忙跟上去。一邊走,一邊想:這“打折”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想了半天,還是沒想通。這會兒,媽媽已經又拿着小票去剛才的營業員櫃檯取鞋了。於是,我便問媽媽:“媽媽這打折到底是怎麼打的呀?我剛才明明算了一下240÷8=30(元)呀,怎麼一下子又成了192元那麼貴了呀?”媽媽聽了哈哈大笑起來:“哈哈,心怡,不是這樣算的。打折就是原價×打折數的1/10,這下你明白了吧。給你舉個例子吧:比如說這雙鞋子的原價是192元,那麼打“8折”就是192×0.8=153.6(元)。”

  我聽了,這才恍然大悟。媽媽又說道:你們現在不是正在學小數的乘法嗎?現在就讓我考考你吧,看看你真的懂了沒?嗯——一件衣服的原價是180元現在打“6折”是多少元?”我心裡默默地算道:180×0.6=108(元),我隨口便報出來:“108元”

  媽媽聽了我的回答滿意的笑了,說:“嗯,看來你已經懂了,走吧,我們拿鞋去吧!”我高興地點點頭。

  這次買鞋,不僅讓我又得到了一雙新鞋,還讓我收穫了一個新的數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打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