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襄樊方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襄樊方言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襄樊方言 標籤:襄樊作文

每個人都喜愛自己的家鄉,更喜愛自己家鄉的文化風俗方言,還會熱情地推崇給別人。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家鄉---襄樊的方言文化。 

  方言往往體現了一個區域內獨特的人文風情,傳承了方言區域的許多文化信息。襄樊方言是襄樊地域文化的重要承載工具之一,包含有深厚的文化底蘊。 

  比如:倆娃兒。倆,不但有兩個的意思,還有不多、不大的含義。襄樊人將那些未結過婚的女孩子稱為倆娃兒,是多麼新奇而不乏趣味呀! 

  再比如:買賣兒。書面語中,買賣表示商店和生意。把玩具稱為買賣兒,大概是商店裡買和賣的吧?! 

  以上方言,它們是襄樊的寶貴財富,折射出襄樊豐富的文化信息。襄樊的方言還有很多,它們更能反映出襄樊人文氣息和非物質文化的博大深奧之處!

您正在瀏覽: 襄樊方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襄樊方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