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善良不打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不打折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是普普通通的人,或許,我們確實做不了德蘭修女;或許,我們的確成不了英雄甘地。但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常存一顆溫柔的心,做一個善良的人。

  一年四季,我們都可以看見新世紀商都門口那位賣薄荷草的老奶奶。

  老奶奶年逾古稀,個子很矮,背很駝,飽經風霜的臉上,刻滿了歲月留下的皺紋。兩隻小小的眼睛有點渾濁。她的手很小,每根手指都很彎,皮膚皺巴巴的,像老樹皮一樣。她總是提着幾小把薄荷草對着來來往往地人群喊:“小妹妹,要薄荷不?小兄弟,要薄荷不?”

  今天,我們去逛新世紀商都,又碰見了這位老奶奶。我們剛走出門口,只見她顫顫巍巍地走到媽媽面前,說:“小妹妹,買薄荷不?”還沒等媽媽反應過來,爸爸已掏出皮夾,拿出二十元錢,說:“婆婆,給我一把。”老奶奶十分高興,讓爸爸自己選,爸爸隨手拿了一小把。老奶奶又顫顫巍巍地將手伸進口袋兒找零錢,爸爸笑眯眯地說:“婆婆,您不用找了,我還買一把就是了。”老奶奶一聽,更是喜出望外,不停地說:“謝謝!謝謝!”爸爸又拿了一小把。當我們走到街道轉角處,爸爸就把薄荷草扔進了垃圾桶,弄得我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媽媽笑着對我說:“兒子,這薄荷草已經壞了,泡的水沒法兒喝了。”“啊?!”我望着爸爸半天說不出話來。爸爸把我拉到轉角的地方,說:“你看!”我看見一位姐姐買了一把,還看見一位叔叔買了一把。爸爸笑着說:“老奶奶在這兒賣了很多年了,她的身世很可憐,其實大家都知道她的薄荷草有時發霉了,有時完全壞掉了,可大家還是會買。”我迷惑不解地說:“那還不如到中藥店去買啊,說不定還打折呢。”爸爸聽了哈哈大笑,說:“兒子,可善良不打折啊!”

  是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我終於明白了:善良不打折!

  重慶市萬州區紅光小學三年級:張笑寒

您正在瀏覽: 善良不打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不打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