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聽到這首歌曲,讓我想起了《歷史的選擇》這本書籍。它講述了中國解放以前飽受的苦寒和風霜。但中國並沒有放棄,而是繼續戰鬥,就像那冬天裡開的那梅花呀,有着堅強的意志,永不退縮的精神。曾經被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從此站起來了!從1840年地鴉片部隊一直到1919年地五四遠動……,這近80年的時間裡,先後經過太平天國運動。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了!中國共產黨是唯一的無產階級政黨。從此,中國共產黨為了讓老百姓過上安穩的日子,便在國家領導的組織下,進行了多年的艱苦奮鬥,從那以後,中國站起來了,人民獲得了一次嶄新的生命。1949年,毛澤東爺爺在天安門廣場的城樓上鄭重地宣布:“中國人民解放了!”這一句沁人心脾的話語,在1949年的10月1日宣布了。從那以後,這一天人們為了紀念這個讓人喜慶的日子,被稱為“國慶節”

  鳥兒選擇了聖潔的藍天,青蛙選擇了清澈的池塘,而歷史選擇了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是歷史唯一的選擇。記得這本書里留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江竹筠同志的光輝事迹。江竹筠,1920年出生於四川自貢市,同志們都愛稱她為“江姐”。江姐從小當童工,後來孤兒院上學,1948年6月的一天,由於叛徒的出賣,江姐在重慶萬縣被捕。當時,敵人非常惡毒,他們問江姐:“交不交出共產黨的名單?”可是,敵人一連問了幾十遍仍一無所獲。江姐口中就一句話:“你們要殺要剮隨便你,要名單,那就是沒有的!”敵人氣得火冒三丈,變命令加刑,敵人越來越毒辣,可是江姐的態度就越來越堅定。最後,敵人沒有辦法,氣急敗壞的敵人大叫:“把老虎凳拿來!”於是,敵人把竹籤插進了江竹筠的指甲里,江竹筠痛得昏迷了過去。1949年,江姐光榮地犧牲了,年僅29歲。

  歷史選擇了中國,我們永遠的中國!

  四川自貢自流井區東方小學四年級:溫芯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