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狼王夢》讀後感

  唐縣第二小學六年級三班:佘雅萱

  狼一種人人都熟悉的動物,常常被人們說成萬惡的,從自古以來的《狼外婆》,到現在流行的《喜羊羊與灰太狼》,狼都是邪惡、狡猾、陰險的……可誰知道狼的另一面性格呢,可以說《狼王夢》給了我們答案。狼有着和人類一樣偉大的母愛、理性的智慧、豐富的情感世界。

  紫嵐和其他狼一樣結了婚,生了子。在她分娩的時候,遇到了一旁大白狗的襲擊,大白狗很聰明,他知道紫嵐在分娩,於是就乘人之危,撲向了紫嵐。這時,紫嵐的第三個孩子正在迫不及待地要出來看看這個他未曾謀面的世界,肚子里還有兩隻狼崽沒有出世,紫嵐面對大白狗的攻擊,完全可以不顧自己的孩子去反抗,但她為了孩子能夠平安的出生,她一動不動地忍受着大白狗的撕咬,直到五個孩子全部安全地出生她才奮起反擊。

  狼不僅有着和人類一樣偉大的母愛,他還有着理智的性格。

  紫嵐在看到自己的狼崽藍魂被捕獸夾夾住而無法掙脫時,她沒有像其他動物那樣做無謂的救助,因為她知道這樣的救助是徒勞的,根本挽救不了藍魂的生命。所以她化悲痛為智慧,忍痛把自己的狼崽咬成兩半后叼走,留在捕獸夾上的只有一絲狼毛和一片血跡……紫嵐是寧可把自己的幼仔咬死也不願留給獵人,這樣,既沒有讓獵人的目的得逞,又給了獵人一個有力的回擊和報復。

  有可能是因為狼常常攻擊人類和家禽,人們才認為狼是可惡的;有可能狼天生長得兇惡才讓人們厭惡至極、提及膽寒。可狼的內心也有着和人類一樣豐富的情感世界,這又有誰知道呢?

  在狼王夢後記中記錄著狼的幾則感人故事。和地質隊員相處一年多的三隻狼即將死去時,地質隊員圍在狼的身邊流淚哭泣,狼吃力地伸出舌頭去舔隊員的手,眼神里流露的是令人心酸不舍與安慰……

  狼,一個耳熟能詳的字,卻浸透着偉大的母愛、理性的智慧、豐富的情感世界。狼啊狼!為什麼人們認為你是萬惡的呢?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